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格陵兰或将成为中国稀土竞争对手


格陵兰建设 格陵兰总人口不到6万人,但是基建工程将引入大批中国劳工。

《金融时报》报道说,格陵兰解除稀土开采禁令,不但令当地政治更加独立,格陵兰也将成为中国稀土 的对手。
该报道称,格陵兰的议会在赞成与反对票数极为接近的情况下通过解除长达25年的禁令。

此一争议性的禁令禁止在当地的北极圈地区开采矿产。禁令解除之后,格陵兰有望能供应全球所需稀土的25%、挑战中国稀土出口的霸主 地位。

目前全球稀土所需当中有九成来自中国,格陵兰总理阿列克·哈蒙德在挪威奥斯陆的极地圈地区委员会向《金融时报》表示“这是朝向独立 又迈进了一大步”。

报道说,在2009年开始自治的格陵兰,除了国防和外交依然依靠丹麦之外,每年还从丹麦取得33亿克朗,充作所需预算的1/3。

当地的工业则有八成是来自于渔业,阿列克·哈蒙德认为开采稀土可以解决当地的高失业率问题并创造就业机会。
但是当地采矿不但要在数年之后才会开始,另外也需要外国资金的协助,报道引述澳大利亚一家矿业公司负责人的话说,一旦开始采矿,格 陵兰的GDP就可以增加25%。

该报道说,预计矿区建设要到2015年才会开始,而正式开始采矿则最快也要到2017年。

另外报道也指出,格陵兰政府刚刚通过开采首都努克附近的铁矿蕴藏,但是兴建基础设施所引进的3千名、多数来自中国的劳工却引发了不 满情绪。

报道还列出一个图表,显示2012年中国出产稀土量为95000吨、美国7000吨居次、澳大利亚出产4000吨排名第三、随后是 印度2800吨、马来西亚350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