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成龙落力演出


成龙声称 不识艾未未被讥为政府落力演出

 


“谁是艾未未?”成龙貌似天真的一句回覆,惹火了艾未未,艾未未反讥成龙是个“落力演出的亲政府演员”。根据英国卫报艺坛新闻记者琼斯的博客 文章,事件起因是加拿大安省美术馆最近举行《艾未未:凭什么?》的作品展出,凑巧成龙在今年6月也出席多伦多举办的一场影展。由于艾未未被政 府禁止出席展出活动,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记者在访问成龙,也顺便提到有关艾未未的遭遇,不过成龙却反问记者谁是艾未未?声称他从来不认识艾未未是谁。

以艺术作品挑战权威而闻名国际的艾未未,日前为了宣传在安省的展出接受加拿大电台节目的访问时,艾未未显然没有让成龙得逞的意图。艾未未反唇 相讥说,成龙是故意奚落他这个政府的批评者,而且还反驳成龙不认识他的说法,“他一直都认识我,他是一个落力演出的亲政府演员,他是站在权威 一方而演戏的”。

卫 报琼斯的博文指出,根据成龙过去的言论,艾未未的指控确实是有道理。文章指出,成龙曾公开呼吁香港政府打压游行示威的自由,艾未未鼓吹言论自 由,但成龙有时却反对这些自由。

博文指出,艾未未和成龙或许只是代表了政治立场的两个极端,但成龙一边倒的倒向政府建制的一方,难免让人想到艾未未的立场是何等孤独和勇敢。 艾未未的名气(不与成龙相比)可能让人感觉以为他已经打了胜仗,但事实上,他只是孤身一人抵抗一支强大的敌军。

艾未未中指作品系列之一,铜雕。艾未未的作品继在美国之后这次移 师加拿大展出,他继续以充满强力信息的艺术作品来抗衡对手,琼斯说,成龙应该抽空看一看。

《艾未未:凭什么?》作品展于8月17日在加拿大安省美术馆开幕,其中一个最为感人的项目,就是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的《念出他们的名字》 行为艺术,纪念四川地震中因豆腐渣工程而无辜死难的儿童。志愿者在展览会现场的一整面写满了名字的高墙前,用包括各种方言的中文,一一念出在 2008年四川地震中,由于豆腐渣工程而死难的5100名孩童的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