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中国派遣航母至地中海教训斗牛国


西法庭令逮捕中共前领袖 北京强烈不满


西班牙法庭对包括退休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胡锦涛在内的几位前领导人发出逮捕令
中国周三就西班牙法庭对中国几位前领导人发出逮捕令感到不满,说支持西藏组织的指控卑鄙。西班牙法庭对包 括退休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内的几位前领导人发出逮捕令,调查西藏发生屠杀的指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坚决反对西班牙法庭的所作所为, 并且敦促西班牙面对中国的严正立场,改变错误决定,修补做出的损害,避免向支持西藏独立的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令中国和西班牙关系受到伤害。

西班牙外交部发言人说,对于中国对西班牙法庭签发逮捕令的反应不做评论,因为法庭案件属于司法范畴。

西班牙国家法院根据普遍管辖原则周二接受了西班牙支持西藏的人权组织的说法,即认为国际报道证明中国领导人可能在西藏地区被指的屠杀中发挥 了作用,中国领导人应该接受法庭盘问。
国际人权组织和支持西藏的组织批评北京在西藏地区执行压迫政策。在西藏地区已经有 100多西藏人自焚抗议北京在西藏的统治。北京表示政府大量投资西藏,提高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并且指责西藏流亡精神领袖煽动西藏独立。

在西班牙法庭发出逮捕令前,中国政协高官说,外国法庭起诉中国是“荒诞无稽可笑的行为”。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上月在欧洲 对记者做上述表示,但是他的讲话在一个月后才在政府的网站被刊登。

朱维群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只会自取其辱,如果有哪个国家的法院接受这个起诉,也是自 取其辱。”
他还说历史上西方用炮舰对付中国,根本不讲法律,但“现在这套行不通了,有人想用“起 诉”这套东西来给我们施压,这本身就表明他们已经不行了”。 (they always need to bring out that part of history to show themselves are righteous. maybe they should also bring out the part of modern Chinese history when fatty Meow killed mill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