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Tree Hugging Hippies Expensive Game 


欧盟碳排放许可市场“崩盘”


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市场昨日陷入混乱,
排放额度价格在几分钟内暴跌近40%,此前欧洲政界人士否决一项支撑价格的计划。
作为应对全球变暖的“总量管制与交易”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中的排放额度成本在欧洲议会举行相关投票后,降至每吨2.81 欧元的历史低点。
过去4天里,创建8年的欧洲碳排放市场两度跌破最低价格纪录。一些分析师表示,碳排放许可基本上“一文不值”。
作为欧盟气候政策基石,碳排放额度价格暴跌令欧盟尴尬。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马克•路易斯(Mark Lewis)说:“这确实让前景非常暗淡。”他还补充说,
尽管这一投票不具备约束力,但可以看出德国对于要不要暂时撤消排放额度以扶持市场的计划犹豫不 决。
后来碳排放额度价格回升至每吨4.41欧元,但当日依然下降7.
5%。
欧盟气候专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说:“最近的事件表明,必须采取紧急措施。
”她敦促各方支持一项推迟9亿吨排放许可拍卖、同时就更为根本的解决方案展开讨论的提议。
从2011年年中以来,碳排放价格已经下降了85%,
原因是疲弱的经济导致供过于求。2005年碳排放交易体系刚刚建立的时候,碳排放许可价 格高达每吨近30欧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