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美国财政部:不会靠铸币回避债务问题

美国财政部表示,
将不会把铸造铂币作为避免提高国家债务上限的手段,此言终结了外界对于奥巴马政府将利用一个隐 秘漏 洞来避免可能违约的猜测。

上周六,财政部十分罕见地发布了一项声明,
明确表示不会为了避免一场可能的危机而铸造1万亿美元的铂币。此前一天,参议院 (Senate)民主党领袖督促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必要时绕过国会,利用任何合法机制提高债务上限。

财政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财政部和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都认为,我们不 能也不应钻法律的空子,为了避免升高债务上限而安排铸造铂币。”

这一动态并不出人意外,
这是因为主要由媒体评论员和智库人士提出的上述建议显得荒诞不经,它要求财政部动用其所拥有的铸造任何面值铂纪念币的权力该构想的支持 者表 示,这些铂币接着将被存入美联储,令美国政府得以继续支付账单——即便国会并未授权借入更多资金。

财政部毫不含糊地宣示,解决债务问题完全是国会的事。

如果国会议员到今年2月底仍未批准提高16.
4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美国政府将可能面临违约的危险。2011年8月,白宫与众议院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中占多数的共和党人曾就提高债务上限发生对峙,致使美国信用评级被调降。

奥巴马表示,在美国即将迎来又一场围绕预算的政治角力之际,
他无法容忍再次与共和党人就债务上限问题陷入旷日持久的谈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