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美国政府禁止中国被“扔鞋”“防火长城”的“设计师”入境 ?


活动人士呼吁美国禁止“防火长城”专家入境

防火 长城干扰、屏蔽不符合官方要求的内容
美国白宫网站出现一份请愿书,呼吁美国政府禁止中国“防火长城”的“设计师”入境。
该项请愿1月25日起发表,目前(伦敦时间27日11时许)已经征集到5,628个签名。


传 方滨兴得癌症网友喜闻乐见
请愿书配发链接,点出三位中国网络审查专家。他们分别是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中 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专家熊刚以及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韩伟力
根据规定,如果请愿在2月24日前征集到10万人签名支持,白宫必须就此发表评论,甚至采取行动。

被扔鞋

在白宫网站发表的请愿书说,从事信息技术工作的人经常需要参与国际间的交流、知识交换等。如果其中一些人为了某个国家、利用自己的 知识和技术阻止其它人使用互联网,所有的国家都应该抵制这类行为。
请愿书接着说,如果这些人—比如说以参加技术会议的名义申请入境美国,“一向 尊重自由”、“负责任”的国家有理由拒绝。
请愿书配发的“点名”链接发表在社交编程网站“GitHub”上。该网站也有大批中国用户。
上星期,GitHub曾在中国被封锁一段时间。
中国互联网审查系统“防火长城”(防火墙)主要用于监控网络通讯,对认为不符合官方要求的内容进行干扰、阻断、屏蔽。
被誉为“中国防火长城之父” 的方滨兴2011年在武汉大学发表演讲期间被“扔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