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中國資金外流 佔加國不明資金60%

 (北京18日訊)資金外流已是中國大患之一,不過當地富人還在使用最古老的方法將資產轉移到外國,即是把現金放在旅行 袋,然后搭飛機出國。
 根據加拿大海關統計,兩大機場所扣押的無申報現金案例中,60%來自中國,若以中國法律來看,絕大多數屬于非法外流資 金。
 其中不乏攜帶約值台幣500萬(約52萬令吉)現金要進入加拿大,號稱要來買車、買房的中國人。
 《華爾街日報》去年9月曾估計,過去的一年,中國共2257億美元(約 6798億令吉)外流,美國全球金融誠信機構(GFI)估計在2000至2011年,非法外流資金高達3.4兆美元(約10.2兆令 吉)。
 該機構分析師卡爾指出,中國經濟是顆不定時炸彈,如此巨大資金的長期外流,難以維持社會、政治與經濟秩序。
 他認為,這將使中國不平等現象加劇,因為這些外流資金不僅是來去不明的,而且避掉了稅,更甚者或與當地“裸官”現象很 有關係。
 所謂的裸官,就是把全家移到國外當后路,獨自一人在中國當貪官;中國央行 曾在2011年在入口網站中公佈,1995年至2008年之間,有1.8萬名公務員帶著1300億美元(約3915億令吉)離開中 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