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中国人丢光中国人面子 - 中国人纽西兰爭吃慈善餐


(奥克兰5日讯)
一年一度的奥克兰圣诞大 餐是 纽西兰最大的慈善盛事,但这顿为穷人、流浪者、涉毒者和酗酒者举办的慈善大餐,竟 然 混进了十多名中国游客「蹭饭吃」,引起当地舆论譁然!

综合媒体报导,这批中国游客是由旅行团带领入场,
免费圣诞大餐更成既定行程之一;主办方谴责此举非常不道德

今 年主办单位经过艰苦努力,共筹集到了折合450万元人民幣(
220万令吉)善款,向低收入家庭 发放 食物大礼包,并发放2万5000份圣诞礼物招待弱势群体。会场內2800个用餐席位座无虚席,还有 150人不得不安排在会场外的野餐桌上进食。

主办单位新闻发言人透露,当天一家旅行公司联繫团体入场,
並提供了一份十几个人的华人名单,还特別叮嘱这个午餐已经列入这批中国游客的 行程 中,然后,他们將这些中国游客带进了慈善午 餐现场。

主办单位儘管很不情愿,但由于这些人都持有有效门票,
最终还是不得不让他们进去就餐。

怀疑门票来源


一般来讲,门票是从主办单位或其他慈善机构处申请,
主办单位也不明白这群不速之客,是如何获得 只有 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才能拿到的有效门票。主办方对门票的来源表示怀疑,同时认为此举非常不讲道德,玷污了主办单位的声 誉。

「如是零星游客混入其中尚可原谅,但如是旅行社
刻 意组织前来,无疑是毫无社会责任心的行为,希望旅 行社 至少支付这些游客混饭吃应当付出费用。」

当地华人感耻辱

「蹭饭吃」事件曝光后,引起当地极大反响。
有听眾在电台节目里表示,圣诞大餐凝聚了慈善工作人 员和 志愿者的艰辛工作,凝聚了纽西兰好心人的颗颗爱心,愤 批这种行为是对慈善事业的褻瀆。

也有人认为,
这些人既能负担前来纽西兰旅 游的 机票费用,毫无理由前往专门为贫困人士举办的慈善餐会「佔便宜」

事件引起当地华人强烈关注,不少人 感到 耻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