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大祖國連李安一句「謝謝台灣」也容不下

 

中共連李安一句「謝謝台灣」也容不下,習近 平對連戰示好可信嗎?


奧斯卡獎頒獎禮昨日揭曉結果。台灣著名導演李安憑《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奪得最佳導演,不論是香港還是兩岸傳媒均爭相報道。
李安在台上領獎時,除了感謝工作人員、家人、太太外,亦特別感謝台灣, 因《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其中一個拍攝地點在台中。
李安說如果沒有台灣,電影就無法順利完成:「謝謝台灣,特別是台中。」
不過,中共官方《新華網》報道有關消息時,卻把 「謝謝台灣,特別是台中」一段刪去,「改成」「謝謝大家」就算還要當作是李安的感謝說話直接引述,總之,就是不要偉大祖國人民看到李安「謝謝台灣」!

同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見面,據官方《
新華網》報道,習總書記席間大談兩 岸同胞如何血濃於水如何同胞同屬中華民族
「習近平指出,兩岸關係雖然歷經坎坷,但終究能打破長期隔閡,
開啟交流合作。這是因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這種天然的血緣紐帶任何力量都切割 不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一基本事實任何力量都無法改變;兩岸交流合作得天獨厚,這種雙向利益需求任何力量都壓制不住。更是因為,全體中華兒女 有決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奮鬥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這種全民族共同願望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
假如,台灣同胞看到中共連李安一句「謝謝台灣」也容不下,那,習近平、中共那些統戰台灣的說 話,又有多少可信?中共會容得下台灣的國民黨、民進黨、以及民主自由嗎?

大贏家李安:謝謝台灣

  • 2013-02-26
  • 中國時報
  • 林志勳/台北洛杉磯連線


 第八十五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北時 間廿五日早上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導演李安擊敗賽前被看好的史蒂芬史匹柏,以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奪下導演小金人,寫下史上亞洲導演第一人的紀錄!《少年PI》還包辦最佳攝影、最佳配樂、最佳視 覺效果三獎,風光入圍十一項又中四獎,是本屆的最大贏家。
 李安昨二度獲奧斯卡導演獎,獲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他致詞特以中文說「謝謝各位」,並以恭謙態度向台下鞠躬,再次獲得熱烈掌聲,他說: 「謝謝電影之 神,感謝馬特爾(原著小說作者)寫出如此激勵人心的書,還有我的三千位工作人員,我要把獎獻給台灣,沒有台灣幫助,我拍不出這部片,我要 感謝每位幫助我們 的人,特 別是台中市。」
 與妻放閃光 特別謝台中市
 他平時害羞內向,得獎難掩喜悅,激動的向台下的妻子林惠嘉說:「我愛妳!我們今年夏天就結 婚卅周年了,我的兒子李涵和李淳,謝謝你們的支持,感謝影藝學院,謝謝!」他也 向全場介紹男主角蘇芮吉沙瑪,「他很棒,他是我的奇蹟。」
 典禮後,他接受台灣、大陸、香港卅多個媒體訪問,林惠嘉也陪伴,他被要求與妻子親親,他先害羞輕輕「點」一下,媒體要求至少卅秒,他 只好再親一 次,很努力維持十五秒,贏得歡聲掌聲。林惠嘉說:「李安為講好《少年PI》的故事,前後研究幾百個版本,現在看到的電影敘事方法是他認為 唯一可行的。」她 談李安的電影:「每一部都有特點,就像自己的孩子,都喜歡。」
 對擊敗勁敵史蒂芬史匹柏,李安靦腆笑說:「這次跟《斷背山》不一樣,那時感覺會得獎,這次不能確定,最後真的得獎,更有被肯定的感 覺。在台上看到台下的人全站起來鼓掌,感覺很窩心。」
 李安形容拍出《少年PI》是「奇蹟」,「焦慮一直困擾我長達四年,一本講述哲學故事的小說,和一部高成本的電影,幾乎就是最糟糕、最 可怕的組合, 我很慶幸最後能完成。」他說,《少年PI》讓好萊塢電影產生改變,「國外觀眾很支持,慢慢迴響也回到美國,很開心,奧斯卡是一個很完美的 句點。」他得獎心 情好,參加廿世紀福斯派對,還和好萊塢影人續攤慶 祝,直到隔天凌晨四點才休息。
 能拍出《PI》自認是奇蹟
 班艾佛列克的《亞果出任務》一如預期抱走「最佳影片」大獎,典禮請來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頒獎,班艾佛列克領獎時激動說:「我從 來沒想過可以 再站上奧斯卡舞台。」《亞果》共抱走最佳影片、改編劇本、剪輯三獎,與獲得最佳女配角、化妝髮型、混音三獎的《悲慘世界》並列第二大贏 家。
 本屆影帝也如預期由《林肯》的英國男星丹尼爾戴路易斯獲得,他寫下三度在奧斯卡稱帝紀錄。廿二歲珍妮佛勞倫斯以《派特的幸 福劇本》二度入圍就勇奪影后,與一九八六年以《悲憐上帝的女兒》封后的聽障女星 瑪莉麥特琳,並列最年輕的奧斯卡影后。女配角由《悲慘世界》女星安海瑟薇獲得,男配角由《決殺令》的克里斯多福瓦爾茲拿下。奧地利電影 《愛.慕》抱走最佳外語片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