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伟大舵手毛泽东过著苦行僧一样生活

 

 



今年是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左右两派有关毛泽东的爭论再 起。中国共產党新闻网近日突然重刊20年前毛泽东秘书林克受访旧文,林克在文中纠正,毛掌政后並未过著传闻中苦行僧式生活。

林克在毛泽东身边工作了12年,除担任毛的国际问题秘书,
还教毛学英文,直到1966年文革爆发时被调走。中共新闻网刊登的旧文是林 克1993年受访时谈及的毛泽东生活细节。

林克称,一些有关毛泽东的出版物,將毛写成像苦行僧一样,
甚至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在3年困难时期(1959至1961年)20天不吃一颗粮,长期吃野菜充飢,还得了浮肿 病。(so now we know Mao was never a fatty)

从未吃野菜充飢

「根本没有这种事,如果我们使毛泽东得浮肿病,
那我们就犯了大错误,是严重的失职,中央也不会允许」。

林说,毛泽东的食谱很丰富,不仅有各种 蔬菜、辣椒、豆腐、芋头等,还有富春江的鰣鱼、金华火腿、桂鱼、冬笋、蘑菇等,在外地也品尝过广西的果子狸、广东的蛇肉。

对于有些书形容毛泽东见外宾时因为袜子破洞而缩著脚、內衣 有各色补丁,林克指出,那些描写夸张离奇,很不真实。

一些网民认为,近年左派广泛传播毛泽东的苦行生活传闻,
重新將毛泽东请进神坛,引起当局注意,所以才会出手批驳。

另外,中共《人民日报》週日刊文称,
委內瑞拉总统查韦斯特別推崇毛泽东思想。

文章写道,查韦斯具有浓厚中国情节,《孙子兵法》和毛泽东的《
游击论战》是他最早接触的中国书籍。查韦斯曾说:「我是伟大舵手毛泽东 的崇拜者和追隨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