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中国高官骄横气焰 - 奶粉风波发酵 高官批评消费者



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副局长杨刚就目前出现的奶粉风波发表谈话,批评一 些消费者“盲目崇拜外国的奶粉”。
杨刚说,“国家质检总局用了很大力气来抓乳制品的产品质量问题,这些年有了很大提高

现在有些人是盲目 崇拜国外的奶粉。”

今年的中国人大和政协“两会”
是在香港刚刚开始实施一项限制携带奶粉出境的条例之后召开的,也使得奶粉争议成为“两会”期间的重要话 题。
鉴于大批大陆客前往香港购买奶粉,影响当地市场供应,香港政府从3月1日起实施新条例,规定年满16岁 以上公民限携带两罐奶粉离港。
据香港政府在3月5日报告,条例实施以来已经有87人涉及携带超量奶粉出境而被捕,其中40%是中国内地人士。
缺乏信心
人们普遍认为,大批中国公民前往境外购买奶粉是由于对内地包括奶粉在内的食品安全缺 乏信心造成的。
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是中国大陆目前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而2008年6名婴儿因食 用添加三聚氰胺奶粉死亡的事件更加剧了这样的担忧。
一些观察家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副局长杨刚直接批评消费 者“盲目崇拜外国的奶粉”,而不是首先检讨政府责任,令人感到惊讶。
据中国媒体报道,杨刚在星期二(3月5日)接受记者提问时的确谈到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措施。
他说,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监管食品安全问题,是符合当前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