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第一夫人为刽子手唱《最 可爱的人》


彭丽媛在天安门事件期间演唱慰劳北京首都戒严部队的相片引起了关注。
中国微博近日出现第一夫人彭丽媛六四事件期间为北京戒严部队唱歌劳军的照片和帖子,不过很快被 删。
美联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名为孙礼(Sun Li音译)的中国记者几年前用手机拍下了这张刊载在《解放军画报》上的相片。

孙礼说,他漫不经心地放在微博上发表,随后有昵称HKfighter的网友转发,HKfighter的微博很快地就被删除,新浪微 博的帐号也被取消。

这张照片后来被设在美国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转载,并在社交网站推特上传开。

相片中的彭丽媛身着军装、扎着马尾辫、前端头发则被风微微吹起、手持麦克风面对着大批“首都戒严部队”士兵唱歌。

美联社说,可以确认这张照片的真实性。据称,彭丽媛当时献唱《最 可爱的人》向戒严部队官兵“致敬”

不同形象

彭丽媛过去几天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同习近平出访,其着装和举止成为中国媒体、网民乃至海外媒体关注焦点。

彭丽媛一改前几任中国第一夫人暗淡低调的形象,其亮相得到不少中国民众的积极评价,也被媒体称作是中国塑造“软实力”的一部分。

美联社的报道称,这张照片中的彭丽媛和她近日出访时的形象大相径庭。


有少将军衔的彭丽媛曾是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后担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说:“这张照片的负面效应更多的是在国际层面,而不是在中国国内。”

郑宇硕向美联社表示,这种照片可能会让人们对习近平的改革形象起疑。

2007年,彭丽媛曾经搭配穿着藏族服装的舞蹈团,演唱赞扬1959年 解放军入藏,这引起了藏人权利组织的批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