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澳大利亚:未来五年铁矿石价格将下跌

澳大利亚官方大宗商品预测机构预计,随着市场对铁矿石需求减少、
供应增加,未来五年铁矿石价格将降至每吨90美元。
澳大利亚资源与能源经济经济局(Bureau of Resource and Energy Economics,简称BREE)
在昨日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指出:“由于需求、尤其是中国的需求不断下滑,再加上已在建设中的采矿项目导致供应大幅增加, 预计(铁矿石)价格将会下跌。”
铁矿石价格对全球经济来说非常关键,
因为它会传导到钢材价格以及汽车和洗衣机这类商品的价格上。此外,它还对大型矿业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 (ArcelorMittal)、宝钢集团(Baosteel)等钢企的盈利能力有着重要影响。
排名世界第二、三、四位的铁矿石矿商——力拓矿业集团(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都在大力增产。预计到2015年时,
它们的开采产能将增长2.35亿吨,约为去年澳大利亚铁矿石总产量的一半。
但分析师越来越担忧的是,随着澳大利亚(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
的产量逐渐增加以及中国需求逐渐放缓,海运铁矿石市场不久就会供应过剩。
铁矿石价格上周跌至每吨132.90美元的两个半月低点,
原因是中国钢企(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需求方)因终端需求疲软而逐渐撤出市场。
由于废料在钢铁生产中的作用不断提升、
再加上中国对国内铁矿持续投资,中国对进口铁矿石的需求有所减弱。有鉴于此,高盛(Goldman Sachs)在本周早些时候将其对2015年铁矿石价格的预测值下调到每吨80美元。
高盛表示:“一年来的价格高企,
促使铁矿石行业加大投资以实现增产。但我们认为,未来的需求不足以消化掉增加后的产量。”
BREE的报告预计,
2013年铁矿石的平均现货及合约价格为每吨119美元,2018年将降至每吨90美元。报告还称,由于力拓和必和必拓 产量提高、Fortescue在西澳大利亚州的扩张项目也使产量“迅猛增长”,今年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量将增长12%,达到5.54亿吨。 BREE预计,总体来说,2014年到2018年,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量的年均增幅将为8%。到2018年时,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产量将达 8.31亿吨。
随着新的供应进入市场,大部分大型矿商都预期,
未来几个季度铁矿石价格将会下滑,预计今年的均价将为每吨120美元左右。但它们不认为铁矿石 价格会出现戏剧性的暴跌,理由是并非所有的预期供应都能实现、而且中国的城镇化将持续提振钢材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