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伟大的祖国的另一个伟 - 中国立法机构成员全世界最富有


2013年全国人大会议
中国两会代表中有83人财产超过10亿美元。

《金融时报》周五(8日)刊登一篇该报在北京的记者Jamil Anderlini的文章,称中国人大代表的富有使美国议员大大“逊色”
文章说,共产党大国中国本周正在举行立法机构全国人大的代表大会,几乎可以肯定,中国的立法机构成员是全世界立法机构成员中超级富豪人数最多的。
根据总部在中国的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排名,今年的中国政协、人大两会代表中,有83人 拥有的资产超过10亿美元

美国远远落后

胡润全球富豪榜说,本届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中有31人的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其中最有钱的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估计他的个人 资产价值130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的众议院和参议院中却没有一名议员 的财产超过10亿美元,美国议员中最富的是德克萨斯州议员麦克·麦克考尔,他 拥有的资产约5亿美元。
中国全国人大的任务是批准由执政的共产党提出的立法草案,但是在实践中,人大的作用基本上只是走一个形式来通过党想要的法案。
而有着52名身价过10亿美元委员的中国全国政协,则更被人们公认为“花瓶”,只起摆设作用。
《金融时报》的文章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很难准确统计中国高层官员隐藏不露的财富,胡润富豪榜可能低估了中国两会代表中的超级 富豪人数。
根据去年的胡润富豪榜,全国人大代表中有28人是10亿美元富豪,全国政协委员中有43人,今年的10亿美元富豪人数比去年增长了 17%。

自我保护

在中国名义上平等实际上专政的体制中,拥有行政大权的同时拥有巨额财富是很敏感的问题。中共领导人认为这是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所以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了强大的反腐运动。
但是中央的举措似乎使中国的超级富豪们愈加坚定的认为,他们现在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有进入政治核心的必要。
文章引述中国社科院一名研究员的话说,中国的专制政府在每个人头上都悬了一把斧头,而什么时候砍谁的头则由官员来决定,所以有钱人 只能用自己当官来保护他们的财产,或者找一个利益代理。
此外,拿外国护照也是保护自己利益的好办法,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已经有 人承认自己得到了外国国籍全国政协委员中最富有的3人都是香港大亨的儿子。
根据胡润富豪榜,中国本届两会代表中的83名超级富豪的平均财产是33.5亿 美元,而中国城镇工人的平均年薪却不足7千美元。
再拿美国作比较,根据总部在华盛顿的回应政治中心的数据,美国参众两院中的 83名最有钱的议员的平均财产为5640万美元。
中国全国人大有3千名代表,是全世界所有国家中最大的立法机构;全国政协委员的人数为2千2百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