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我们是一个诚实的国家 - 中国称对军品出口 

一向慎重负责


中国武器出口额大幅上升,同时也仍在进口大量武器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统计称,中国五年来武器出口额飙升,已经取代英 国成为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中国外交部周一对此做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向采取 慎重、负责的态度,在恪守安理会决议等国际法义务前提下,根据本国法规实行严格管理。”
洪磊还表示,中国的军品出口遵循三项原则:一是有助于接受国的正当自卫能力二是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三是不干涉接受国内政。
瑞典研究所的最新报告统计,在2008-2012年 中,中国武器出口总量增加了162%
目前中国在国际军火市场的占有份额已经从此前的2%增加到5%。
2008-2012年美国出口武器数量占全球总数30%,维持全球最大军火出口国地位。
俄罗斯以26%的市场占有名列第二;德国和法国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报告显示,中国武器出口的最大客户是巴基斯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