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马来西亚也願意投票回歸成為英國海外屬土 ?

願香港回歸英國?

《南華早報》網上版發起民調,問:「如果有可能,香港人是否願意投票回歸成為英國海外屬 土」,結果一度有百分之九十三的受訪者投了贊成票,反對只有百 分之 七(三月十二日數據);此民調當然有其局限,網友笑言「五毛都不懂英文」, 因此投票結果一面倒,而另一方面反映的是網民多為年輕人,
伸延出討論:為甚麼年 輕人寧愛英國,不愛中國呢?
的確,今日年輕一代所度過的英治年代,是香港最光輝的二十幾年,連續幾位港督不斷的改革,包括公屋、居屋、廉政公署等等,令香港經濟不但 蒸蒸日上,社會充 滿機會,以至新聞自由以及議會民主都不斷改善;凡政府想推動政策,必是透過藍皮書、白皮書進行一個又一個的真諮詢,甚至包括親共人士的意 見,才去制訂政 策,與今日靠長官意志閉門造車完全不同,這些鐵一般的歷史,絕對不容否定。


然而很多「老愛國」對年輕人的看法不以為然,
他們隨手就可以舉出大量自己經歷的實例,證明英治年代也有官商勾結,或同樣缺乏新聞自由云云,這 些人常說: 「年輕人不懂香港歷史」;老愛國對五、六十年代香港的描述的確是事實,然而他們卻從來沒有關心過,在同一年代,這些事情同樣發生在倫敦以至全 英國,香港的 改革比起英國本土遲了十幾年,對此我們當然可以怪責英國,但作為一個殖民地,為何自認中國人在香港所得到的待遇與自由,竟然比起同期兩岸任何 一塊中國人自 己管理的土地好呢?為何當年竟然有幾百萬中國人湧到香港甚至投奔怒海?英國人有沒有責任,要對中國人好?這是一個令人羞愧的問題,更是「老愛 國」無法解答 的。
香港年輕一代之所以「親英」,是崇優而非崇洋,
不但中共所承諾的○七、○八雙普選彈票,而今日的立法會比起九七前的立法局遠有不如,更別說 八、九十年代百 花齊放的新聞自由了!甚至近年很多位於香港的網上討論區,被大陸資金買起之後,竟然討論醫院為何仍然有大陸來的雙非,也立即被刪文,港人連網 上的言論自由 也受到威脅,我們絕不希望將來的香港,會變成和大陸一樣--著名的天涯論壇討論《南早》的「回歸英國」民調,憤青鬧了幾句就已經被網管刪文, 連反對我們的 自由也沒有,實在是一大諷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