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北京日报》已经脑残和无赖到天下无敌了!




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要求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公佈財產,引来眾 多网民批评和讥讽,並找出美国政府官员及民代公佈財產资讯,反將一军「请《北京日报》发个社论让中国官员公佈財產」。

综 合媒体报导,中国网民wood-bell魏志奇週一在微博(中国的微型部落格)发帖,


「骆家辉住的是耗资上亿美元修建的美国大使官邸,出行代步的是特製 防弹豪华专车,家人和佣人开销由美国纳税人支付,这样的奢侈岂能算简朴?请问骆大使为何不发佈这些?只公佈喝咖啡, 坐经济舱,不是摆拍作秀是什么!」

《北京日报》官方微博第一个转发该內容,並附加「请骆家辉公佈財產」的评论。
但 很快就有网民找到美国政府及参眾议员公佈財產的网址,收录有美国总统及內阁高官2010年財產申报纪录,其中总统奥巴马財產 为732万美元(2254万 5600令吉);国务卿希拉莉最富有,为3120万美元(9609万6000令吉);而骆家辉(时任商务部长)財產为448 万6000美元(1381万 6880令吉),资料一清二楚,任人查阅。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也出来「推波助澜」,在使馆官方微博透露,他和骆家辉都拿美国外交官 標准工资,根据级別排列,「一级对我这样的普通外交官来说最高。如果表现好,我们每年可升级」。

他透露,美国高级外交官的收入,例如国 务卿希拉莉,「年薪不超过17万9700美元(55万3476令吉)」。

中国官员財產难公佈

骆家辉及美国高官財產曝光后,网民將 火头转向《北京日报》。微博名人李开復直言:「谢谢《北京日报》提倡公佈財產。骆大使已经公开了,请继续提倡!」
也有网民讥笑:「为什么不开放跟贴评 论?害怕了?」「《北京日报》已经脑残和无赖到天下无敌了!」有网民称:「为了证明骆家辉是个坏蛋,请中国领导人公示自己的財產!」

《北京日报》要求骆家辉公佈財產,掀起中国官员的財產申报问题。但最新一期的《学习时报》 文章指出,现阶段中国官员財產申报主要存在统计、折算和监控3大困难,实行財產申报制乐观估计至少还需10年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