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幸好美國人没有文化


中國國防部長《三十六計》當《孫子 兵法》    訪美軍校贈書出醜

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本月9日參觀美國西點軍校,向學員贈送中國名著《孫子兵法》時竟說:“《孫子兵法》中最著名一句是‘走為上’,就是打不過 你,我先走開,以后再找戰機打勝仗。”

 有關消息被中國媒體報道后,引起輿論譁然:“‘走為上’明明是《三十六計》的內容,怎么成為《孫子兵法》的?”網民紛紛譏笑稱:“部長大哥,我給你下跪了,《三十六計》和《孫子兵法》不是同一本書啊!”“大兵真沒 文化。幸好美國人不懂,否則這臉丟大了!”

 《孫子兵法》是古代軍事家孫武所作,成書于春秋戰國時期。而“走為上”是中國古代綜合兵書《三十六計》最后一計,《三十六計》源于南北朝, 成書于明清兩朝。《孫子兵法》中並無《三十六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