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日本野蛮女友渐增   殴打男友

 日本男性向来被认为大男人,女性则温柔体贴。但一项调查发现,日本新一代年轻男女中,有20%曾被伴侣暴力对待。换句话说,日本除了 有「野蛮男友」,也有「野蛮女友」;和她们谈恋爱,一不小心就可能遭「拳打」。
去 年9月,山形县有组织向3000名20至21岁男女发出问卷调查,最后共收回476份有效答案,当中215人是男性,260人是女性,1 人性別不明。这 476人当中,有96人承认交往期间曾被伴侣暴力对待,包括35男61女。按比例计算,即有多达40%日男曾遭野蛮女友暴力对待。
拳打脚踢砸东西
受访的日本女性中,8.8%曾被男友拳打脚踢或砸东西,11.9%曾被男友大声威嚇,或以粗暴语言轰耳。野蛮女友的威力也不遑多让,对 男友同样会拳打脚踢或砸东西。
分析指,隨著少子化问题日趋严重,女性近年积极投入劳动市场;相反,很多男性加入失业大军要依靠妻子养家,女性经济地位提高,就「有条 件」暴力对待另一半。
外来文化也是「野蛮女友」出现原因。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中,女主角动輒对男主角拳打脚踢,吸引日女相继模仿,且误以为殴打男友就 等于男女平等象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