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原来中国共产党内仍然有人类 !!!!!


国阵/马华, 没收到 ?

汪洋“幸福非恩赐”论

wangyang
广 东省委书记汪洋: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讲话提出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说政 府权力来自人民,造福人民是党和政府的责任,而不是对人民的恩赐。
汪洋在报告中指出,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体,也是建设和享有幸福广东的主体。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权利;造福人民,是党和政府的责任

他还强调,建设幸福广东必须强化制度保障,还要完善幸福广东指标体系,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幸福 广东建设的根本标准。
“幸福不是恩赐”的提法引起强烈舆论反应。有评论说,既然政府权力来自人民,那么政府就有责任和义务造福人民,而不是对人民的恩 赐。

新理论?

“幸福不是恩赐”似乎说明了权力和权利之间的平等,而“恩赐”说则表明一种居高临下的权力关系。
新华网上发表的评论说,强调“幸福不是恩赐”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有“恩赐”观念的官员往往会将成绩归功于个人,认为人民应该对他 们感恩戴德,不能摆正官员作为人民公仆的定位。
还有评论认为汪洋“幸福不是恩赐”说同中共一直宣传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说法相左,是有别于宪法对中共领导地位规定的另 外一套政治合法性理论。

网友评论

有网友为此赞扬汪洋,说中共高官说这话是需要勇气的。
还有人批评汪洋说,他跟胡温一样,整天不干实事,只知道喊一些空洞口号。说他此前搞 的所谓“幸福广东”,“腾笼换鸟”都成了笑话。
还有人例举广东的“血汗工厂” ,“外地奴工”和黑社会猖獗反驳汪洋的讲话。有网友说,汪洋打着“共产党”旗号干反共产党反社会主义之实,并说苏联倾覆就是中国的前车之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