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中國資金大出逃美國


高層圈內早就部署後路 中國資金大出逃有內幕
 
今年來目睹重慶模式的高壓恐怖,許多高幹子弟和部分中國富豪為求自保實施「後路工程」,紛紛安排資金移民海 外。

薄熙來在重慶營造「打黑」政績,以民營企業家祭刀,製造無數冤案。缺乏安全感的富人們為了人身及資產安全,紛紛選擇將財富轉移到海外,卻 也造成中國資金外流。


中國外匯存底情況出現異常變化。今年一季度,
中國對外國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到160億美元,比 去年同期大幅上漲了驚人的95%。外匯資本項目順差約為50 億美元,是中國近15年來的最低水平。中國國務院一位官員透露,當局正在研究對外直接投資中有多少是真正投資,有多少實際是資金外流。

去年底,包括《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國際財經時報》、基金公司、信息諮詢服務公司及中國外商投資發展報告(如胡潤 《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等)相繼報導中國資金出現外流,富人攜大量資金外逃的現象。據中國富豪圈內人士透露,大量資金撤離中國與高幹 子弟和中 國富豪們無安全感有直接關係。

《華爾街日報》去年11月10日報導,中國資金外流現象反映了很多中國民眾認為國內的投資機會減少,以及對未來中國經濟持悲觀看法,也有一些人因 擔心政治動亂而將資金轉存海外銀行。中共當局對資本外流也曾發出風險警示。

觀察家們分析,人身及資產安全是富人們選擇將財富轉移到海外的最大原因。

一 百多位來自中國的移 民在紐約宣誓成為美國公民

中共高層紛紛部署後路工程

消息稱,薄熙來讓毛左在前面輿論開路,在重慶「劫富濟貧」的做法,在中南海有江澤民、周永康暗中力挺,觸發很多知情的中國富豪資金紛紛外流。

薄熙來夫婦的海外資產,近日引發媒體關注中共高官將非法收入轉移海外。近日中央派出工作組到香港,開始調查薄熙來及其親屬向外轉移的巨額資產。不 只是薄家,近兩年來中共高官手裡的資金通過各種渠道大量外逃。

據一些已經移民美國的高幹子弟和部分中國富豪透露,黨內高幹和富豪們與官場有千絲萬縷的 聯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假樹習近平、實推薄熙來的真實企圖, 其實在高層圈內都已紛傳多時,大家心知肚明,特別是今年來目睹重慶模式的高壓恐怖,為求自保實施「後路工程」,紛紛安排資金到海外。

周、薄聯手 觸發「大量資金外流」

中共十七大(2007年)之後,周永康進入政治局常委會,薄熙來就任重慶市委書記,李長春控制輿論。2009年薄熙來從大連調來其親信王立軍,在 重慶掀起 「打擊黑社會」運動,短短一兩個月就抓捕了3000多「涉黑」人員,2000多名公務員入獄,打掉29個「黑社會團伙」,並於2010年7月,處 死了重慶 市公安局局長文強。

當時,鎮壓法輪功的血債派的第二權利中央(「610」組織法外授權,可超越所有部門和國務院來協調資源進行鎮壓)非常猖獗,全國的輿論圍繞「唱紅 打黑」也開始向左轉。

薄借「唱紅打黑」為自己造勢,以非常之手段為18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搏擊。借建黨九十年之機,強迫重慶各界唱紅,還到北京及各地表演,「唱紅打 黑」氣勢猛漲,18大入常似無懸念。

按照江系血債派的謀劃,江澤民假樹習近平,實際是對抗胡、溫,為薄熙來營造「成功」模式,準備隨時廢掉習近平。在文革時敢於將父親肋骨打斷的薄熙 來,將繼 任政法委書記,掌控無法無天的專政機器。中共高層很多人看到薄的野心不寒而慄,擔心薄熙來上位中國會陷入法西斯式專政,一切為政治所用,誰都自身 難保。

北京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趙曉曾在〈中國大陸財產過億富豪91%是高幹子弟〉一文中表示:截至2008年3月底,內地私人擁有財產(不包括在境 外、外國的 財產)超過5000萬以上的有2萬7310人,超過1億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過1億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擁有資產2萬 450餘億 元。

考證這些高幹子女的資產來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權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外衣下的非法所得。要追查起來都可以當作「打黑」的對象。

據一位已經移民在美國新澤西的中共高幹子弟曾永輝(化名)透露:「近年來,很多高層內幕人士和一些高幹子弟看到薄熙來要上位,很明顯的感覺沒安全 感了,我們看到薄熙來出於個人野心,還是搞共產黨當初的『打土豪、分田地』那一套,這不是第二次『土改』、『公私合營』嗎?」

據悉,包括江系「悶聲發大財」派中的王震、吳邦國、黃菊、賈慶林等家族,都早安排資金到海外,為自己和自己的子女安排好後路,稱為「後路工程」。

「打黑」拿民營企業家祭刀 引發企業家攜資外逃

薄熙來在重慶營造「打黑」政績,以民營企業家祭刀,製造無數冤案,好多資產數以億計的民營企業家被整得一貧如洗、家破人亡。就憑薄熙來、王立軍一 句話,許多頂級民營企業家就被打成黑社會頭子,資產被沒收充公,億萬富翁一夜之間變成窮光蛋階下囚,有的甚至掉了腦袋。

重慶第二大私人企業家,擁有資產40億的俊峰集團董事長李俊在打黑之下逃亡泰國一貧如洗,他親友至少25人被株連,遭受酷刑被判刑。重慶資深律師 趙長青為李家辯護,受到薄熙來當面恐嚇,說「如果再說三道四,我就對你不客氣」,威脅要查趙的帳,要查他女兒和女婿。

重慶大私人企業家陳明亮被判死刑,其數十億元的私人財產被沒收,其妻告訴記者說,這些資產最後的下落她一無所知。

重慶模式被喻為「第二次打土豪,分田地」、「劫富濟貧」。薄熙來打黑,目的有三:一是要掠奪私營企業的巨大財富,壯大其政府財力,搞打黑經濟;二 是要清除 前兩任賀國強、汪洋的舊部,建立個人專制的薄氏王國,積累18大入常的政治資本;三就是殺人立威,控制言論,形成寒蟬效應。

這種黑社會式的打壓,使得民營企業家毫無安全感,不得已攜資本外逃。富豪們移居異國他鄉,主要是想保護自己的資產。

民營資本外逃伴隨大規模投資移民潮

近年來大陸出現新移民潮,而且投資移民比例驟增,中國富人紛紛遠走他鄉。福布斯資料顯示,2010年,中國高凈值人士(私人可投資產超過1000 萬元)達 到38.3萬人。超高凈值人士(私人可投資資產超過一億元)已達到128人。廣州景鴻諮詢顧問有限公司關景鴻博士:高凈值人士的53%及超高凈值 總量的 70%主要集中在廣東、浙江、江蘇、北京、上海等5個省市。前者的60%表示已完成或正在考慮投資移民。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訪問教授夏業良在去年12月在臺灣大學演講稱,從2009年到2011年(正是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兩 年),民營資本外逃伴隨著大規模的移民潮,將近20萬企業家移民到美國等國家。

胡潤富豪榜的創始人胡潤說,中國富豪們認為,獲得外國護照就像是上了保險一樣。畢竟中國是一個大國,有些事情可能會出問題。一旦中國發生政治動盪 或者突然變革的時候,這些人依然能夠通過外國護照避難海外,這是一種額外的安全保證。

不斷增長的移民令中國私有資金出現了大規模的外流,據估計,中國富人約有3.6萬億人民幣投 資於海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