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Futurology 2012- 

北韓爆發內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由他28歲的幼子金正恩接替最高領導人職務。所謂「主幼國疑」,局勢極為敏感。


8月,北韓軍隊突然出現異動,並且發生相互槍戰。很快,韓國媒體報導說,金正恩和父親死前託孤的四位顧命大臣矛盾激化,本想斬草除根,不料事 不機密,反被幾位長期掌管軍隊的負責人掌握先機。忠於金正恩的部隊保護他向北走出首都平壤,號召全國臣民和叛徒做堅決鬥爭。


金正日長子金正 男的講話,被北韓叛軍首領印成傳單廣為散發。金正男指責金正恩身邊某位高級領導人祕密改變金正日死前遺囑,並稱金正恩遭到脅迫。北韓全國軍民 各界疑心重重。長期旅居在中國的金正男,原來早已祕密離開中國,在韓國的幫助下進入北韓。


中國、日本、俄羅斯、韓國和美國發表聲明,都表示外國不應該介入北韓的內戰。然而各國全部進入一級戰備,軍事人員無限期取消休假待命。中國軍 隊雲集東北,導致北方鐵路運輸線路混亂。


中國媒體大量報導北韓內戰情況,分析可能發生的情況。由於內戰雙方都是北韓人,並且都由金正日的兒子領導,中國國內輿論和官方及軍方的態度都 非常分歧。


擁護金正恩的軍隊和擁護金正男的軍隊進行了多次戰鬥。金正男和幾位託孤大臣形勢稍有不利,祕密向韓國求援。韓國官方表示,不會介入北部的權力 鬥爭和軍事行 動。不過,隨後幾周有不少來自韓國同文同種的「志願兵」出現在北韓,金正男的部隊並且獲得糧食和武器援助,局勢日趨有利。


北韓兩軍基本分成了靠近韓國的南部軍隊和靠近中國的北部軍隊的對峙僵持局面。南軍依靠韓國的人道援助,大量糧食和藥品通過南方進入北韓,因此 很快獲得國內民眾的支持。支持金正恩的軍隊漸漸不支,繼續向靠近中國邊境的北部山區且戰且退。


戰況不利之下,北部準備動用殺手鐧,北韓的幾枚核武器做好了發射準備。韓國和美國組成的聯合飛行突擊隊,突然出現在北部山區,摧毀了北韓四枚 載有原子彈的其中三枚。


中國發表強硬聲明,譴責美國和韓國的聯合軍事行動。中國和美國進行祕密談判,確定了距離中朝邊境一百公里範圍的區域為中國的安全區,韓國和美 國軍事人員和飛機不得超越。中國向金正恩的北部提供援助,並迫使北韓把剩下的最後一刻原子彈運到中國安全存放,實際上交由中國控制。


中國和美國祕密談判的內容被網路駭客公佈。透露北韓動亂發生之後,中國對北韓的原子彈極為擔心憂慮,因此美國摧毀北韓核武裝置,中國私下非常 高興。美國的專家分析說,中國不願意看到北韓消失,更不願意看到一個統一的親西方的韓國出現。


由於有韓國的支持,北韓南部軍隊優勢越來越大,北韓國內民心也漸漸轉向南部集團。金正男宣佈,和韓國進行官方接觸,宣佈取消和韓國的敵對戰爭 狀態,宣佈未來北韓將進行大幅度經濟改革,並承諾釋放北韓25種被關押的階級敵人和敵對分子,放寬韓國人進入北韓的限制。


中國繼續大力支持北韓北部。中國專傢俬下對外國外交人員說,中國並不是因為意識形態支持北方集團,而是基於地緣政治的考慮。


半年之後,北韓形成了北北朝鮮和南北朝鮮兩個事實獨立的區域,僵持不下。北北朝鮮仍然完全依靠中國的支撐,控制區域在距離中朝邊境200公里 左右的地區,人口大約400萬人。南北朝鮮控制了北韓的大部分土地和人口,而和韓國的關係密切,甚至開始談論統一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