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美 元 - 满地都是"专家" 眼镜碎玻璃

 



美 元指數谷底反彈13% 大崩壞說法誇張


美聯儲大開印鈔機,讓世界充滿美元,但美元價值仍然未受到壓抑,
在美國政府最需要外國投資人支持之際,美元 資產的吸引力升高。



自 2008年3月的紀錄低點起算,美元指數上揚13%,且與1991年的水平相去不遠,這段期間美聯儲維持利 率在接近零,並大印鈔票,購買2.3兆美元(約7.2兆令吉)的公債和房貸相關債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
美元第三季佔全球儲備貨幣的比重創下2008年來最大增幅。



這種長期穩定的狀態顯示,美元可以保值,這也是為什麼,美國財政部為了超過1兆美元的預算赤字,發行債券的 金額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仍能吸引達到紀錄高點的需求。

美元避險天堂功能完好

儘管標準普爾去年8月撤銷美國的AAA評級,
但在全球經濟成長減緩下,投資人認為美國是避險天堂。

德意志銀行旗下Sal Oppenheim的全球固定收益及貨幣部門負責人瓦德(
Achim Walde)表示,美元避險天堂的功能仍然完好。他也預測,美元今年會維持強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