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金正日「猝死+解剖」
背後引聯想



北韓「中央社」12月19日報導稱,金正日因疲勞過度,17日上午在列車上突發急性心肌 梗塞併發心源性休克,於17日上午8時30分去世。報導還說,在18日對金正日進行的病理解剖檢查中,最終確 定了上述死因。

韓國《朝鮮日報》援引專家分析指出,金正日死亡時間和地點都是疑點重重,認為金正日有可能在官邸中去世,但為顯示其努力為民,因此公佈他死於 車上。原因包括平壤當天早上氣溫零下12攝氏度,他不太可能搭乘列車出行;從生活習慣看,「夜貓子」金正日不太可能早上出行;而且沒有任何關 於列車延誤、改道等消息。韓方情報官員還指出,金正日專列於16日早晨至18日早晨根本沒有離開平壤。

還有一種分析說,金正日很可能是死在中國北 京的某個祕密醫院裡。據悉,12月16日,中共的蠟像館突然要贈送金正日生母的蠟像給北韓,而出人意料的是一向脾氣古怪的北韓這次派出了兩百 多人的大團隊前往北京參加蠟像的送行儀式。有分析稱,中共送蠟像是假,運送金正日的屍體才是真。而這種推斷得到了更多人的認同。因為金正日近 年來的健康問題已每況愈下,在北韓的醫療技術與設施很差的情況下,他可能到北京就醫。

金正日死後立即被很不莊重的 剖屍查尋死因,更被懷疑很可能是在外地猝死,以致於都沒來得及向金正恩更充分的交接權力與職銜。而如果他是在北京的醫院裡突發死亡,就更會令 北韓最高層心生疑竇,下令剖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