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Futurology 2012 - 中國發行千元鈔 

限匯兌沒收黃金


?"



2012年3月初,中國的農曆新年——龍年剛剛滿月,溫州地下銀行和民間的高利貸全面崩盤,引發暗地捲入其中的中國國有銀行地方機構官員 的巨大恐慌。3月 中旬,中國工商銀行溫州支行、中國農業銀行浙江分行的兩名副行長在同一天跳樓自殺,中國國務院主管財經和銀行業務的副總理的辦公桌上,一 份機密報告顯示, 兩個自殺的官員與其他同謀的200名銀行官員、業務員一道,使中國的國有銀行在溫州的地下錢莊和地下銀行中,總計投入了3700億元人民 幣的鉅款進入高利 貸市場套利。高利貸全面崩盤之後,3700億中2900億血本無歸,最後800億仍在追查之中。


溫州金融圈的危機迅速擴散到珠江三角洲及北京、上海,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各地房價在護盤者的極力維持下,仍然下跌30~40%。 2012年2月,各地的 民工回到原來打工的城市後發現,原來的工作都沒有了。歐洲和美國經濟的持續惡化和中國出口的繼續衰退,使得本來就產能過剩的中國製造業繼 續裁員。沒有工作 的民工不願意回到家鄉的農村,農村也沒有他們可做的事。他們聚集在城市的一個個角落,互相聯絡,尋求工作機會。2011年底廣東烏坎民眾 爭取權益的事例讓 人們感到振奮,有人開始思索農民工應該怎樣維權。在各地城市聚集、但沒有工作的民工總數,已經超過了1億2千萬人。


中國經濟在2012年第二季度實質成長1.2%,但官方對外公佈時,虛報為6.2%。按中共國務院發改委暗地進行的祕密調查,2012年 6月中國實際通貨 膨脹達到17%,遠遠高於官方公佈的7.1%。扣除通貨膨脹因素,中國經濟第二季度實際萎縮了3.7%,全面進入蕭條,中國經濟已經硬著 陸。中國國務院和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委員會擔心失業人數的增長會導致社會群體事件增加,因為第一季度的大規模群體事件就已經上升到了創紀錄的6萬人次,75 個鄉村政府和12 個縣都出現了黨委書記被驅離的事件。


2012年7月,國務院發改委建議中央放棄抑制通貨膨脹的目標,全力投入新的基礎建設以化解失業壓力。因為資金短缺已經停工的十幾個高鐵 項目重新啟動,中 央政府又投入4萬億人民幣進入綠色產業、傳統產業升級換代、及開發本土高科技的政策。在加速印鈔的同時,宣佈為全體公務員大幅度長工資, 對7億農民實施新 一輪的家電補貼。銀根放鬆後,中國通脹率立刻飆升至31%,雖然官方公佈的CPI資料仍然只有9.7%。


2012年10月底,中國央行宣佈推出已醞釀三年之久的大面額貨幣,傳說中應於2010年發行的第六版人民幣推遲兩年出臺,其中包括面值 500元、 1000元、和5000元的大面額紙鈔。貨幣人像包括鄧小平、袁隆平和楊利偉。新「金元券」推出後,人民幣兌美元及日元大幅貶值,金價大 漲,民眾爭相兌換 美元、金條。無可奈何之下,中國銀行終止個人兌換5萬美元的限額,宣佈更嚴格的外匯管制。從11月開始,央行更宣佈強制回收黃金,民間除 首飾之外,不得擁 有足赤的黃金金條和金磚,必須與央行兌換成新的紙幣。2012年12月,中共在經濟的一片混亂中砰然垮臺,已經貶得一錢不值、有60年歷 史的人民幣也走入 了歷史。


中國社會亂象紛呈 奇案迭出


2012年的中國,出現了中共建政之後的從未有過的現象。幾大事件特別引人注目。


一、中共政治局某常委車禍死亡。中國網路突然報導該常委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消息,而官方媒體沉默了兩天未作澄清也未作證實,耐人尋味。 網上傳言說,這起車禍十分詭異,難以常情解釋。


三天之後,官方媒體證實網路流傳的消息,指出該常委是在深入農村調查實際情況的時候出現車禍的,車禍經過公安部專家的現場勘察,認定 是一次因為車輪打滑引 起的意外。中共宣傳部門並表示,「這位常委長期堅持實地調查,體現了共產黨員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並號召全黨向他學習。


一個月之後,某位原本應該在18大繼續擔任政治局委員的高級官員,突然被撤職查辦,罪名是貪汙腐敗。


有消息指出,這位落馬高官和政治局常委車禍死亡有關,車禍死亡的最高官員,實際上是近30年來中共第一位被暗殺的高官。而因為18大 權力交接,中共內部權爭日趨激烈,大有你死我活的勢頭。


二、中國一名省級高官外逃,在西方國家公開宣佈退出中國共產黨,尋求所在國的政治庇護。


三、中國中南某省,發生當地民眾襲擊軍警,搶奪武器暴力抗爭事件。整個事件造成108人死亡,包括12名武裝員警和公安員警。群體性 抗爭事件繼續增加,暴力傾向越來越明顯。


四、中國某市公安局副局長在大街上被人開槍擊斃。有人在海外網路上宣佈成立正義黨,宗旨是採取暴力武裝方式顛覆中共政權。海外大部分 民運組織和政黨紛紛聲 明,和正義黨劃清界限,但卻多在理論上支持中國民眾有法理上的權利進行暴力反抗。該黨獲得了部分國內民眾的支援。該黨宣佈將繼續懲戒 欺壓民眾、罪惡極大的 中共官員,國內公安員警和官員心中惶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