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很多香港人是狗 ?" (5) - 孔庆东是个二五仔


89学运任高自联常委
原本在香港寂寂无闻的孔庆东即时被起底,原来他在1989年曾参与学运,是发起学生罢课的高 自联常委,一度与学运领袖王丹并肩作战。大陆网民对孔在六四后竟没被秋后算账、还当上北大教授大感奇怪,疑他当年写下悔过书自保。



孔庆东评港人

孔庆东的狂言在本港及大陆引起热烈讨论,有大陆学者在微博上留言反驳孔的歪理,但也有不少人讚孔骂港人骂得有理。香港网民则一面倒「反 孔」,发起今 天下午 3时到中联办散步放狗的facebook群组,仅两天便有逾1.5万个like。有网民把孔的样貌恶搞成一隻狗,有大陆网民指被謔称「孔叫兽」(普通话 『孔教授』谐音)的孔庆东是北大之耻。
代表在北大就读香港学生的北京大学香港文化会会长莫介邦昨称,会方拟日内发公开信,批评孔的言论过份,指其言论不代表北大师生。他说,孔骂 港人是狗有片為证,不容抵赖,「据我亲身感受,大陆人唔会觉得香港人好叻,但亦唔会敌视香港人」。


「孔和尚」本名孔慶東,在內地一直是爭議人物。

他自稱是孔子第七十三代孫子,身為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經常在網上發表激烈言論,曾於韓國任教,卻 大力吹捧朝鮮。畢業於北大中文系的孔慶東人稱「北大醉俠」,一九六四年於哈爾濱出生。在六四事件中,是北京「高自聯」的常委之一,後來受到官方整 肅,九十年代末成為魯迅崇拜者,以雜文載譽文壇。

不少人不滿他身為北大學者,言行卻似流氓地痞。
但孔慶東依然故我,語不驚人誓不休,曾發表「記者不 如妓女」、「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及「縣委書記不強拆,知識分子吃甚麼?」等驚人言論。

孔慶東經常
指責南方報業集團為「漢奸媒體」,又曾宣稱「記者現在是我們國家一大公害」。孔慶東還是 孔子和平獎的十六位評委之一,亦曾公開批評諾貝爾和平獎「變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