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太監的性想象 - “性生活多傷身體,幸虧咱們閹了”

太監有沒有性生活?據說是有的,只限於混得有頭有臉的高級太監,虛鳳假凰地在宮外私宅包養一個,二奶小三倒不必了,反正是擺設,少而 精,多無益。至於宮內為數眾多的太監亦有性想象,卻蒼白而且扭曲,給皇上和嬪妃侍寢本是直觀性教育,但在太監看來,男女行房的表情和呻吟,足 見其痛楚之 深。
據末代太監孫耀庭回憶,他年輕的時候像正常人一樣有性欲,
對女人異常感興趣,而且早在濤貝勒府上當差時就偷看過“春宮圖”,並興奮得徹夜未眠。對 男女之間的事情,他自認了解得也不次於常人。

歷代史籍對宦官生活方面的記載都較為罕見,但見於史載的宮廷性錯亂行為,在相當大的程度上都與宦官有關。這一方面表現為君主與宦官的同性戀關 系;另一方面表現為後妃與宦官的通奸關系。就前者而言,古代宮廷中頗有玩弄男色之風,有的君主即以宦官作為同性戀對象。人們日常所說的“分桃”、 “龍陽”、“斷袖”等典故,其實都是一個個真實的歷史故事。“分桃”的典故出自春秋時期衛靈公和其男寵彌子瑕;“龍陽”則是戰國時期魏王的男寵。 至於漢哀帝與董賢“斷袖”的典故,更為人們所熟知。董賢既聰明又美麗,漢哀帝一見傾心,寵愛日甚,同起臥時相伴。有一次兩人午後共寢,哀帝因有要 事起床,但袖子壓在董賢身下。哀帝不忍心驚醒他,便用刀子割斷了衣袖。據統計,自西漢高祖至東漢哀帝,共有十位帝王有過同性戀的史跡,所寵之人相 當一部分是年輕漂亮且帶有女性化的宦官。歷史上著名的遊樂皇帝明武宗也有寵男之好,凡是受其寵愛的宦官,皆稱“老兒當”,個個眉清目秀、聰明伶 俐。



寡居的女主子為了滿足性欲,亦常常因內廷役使的便利,把宦官作為性伴侶。秦國假宦官嫪毐與太後私通之事人所共知。盡管這是歷史上由正常人假冒 宦官的特例,但在一些野史記載中確實有因閹割未凈而具有部分性功能的例證。

無論是與君主的同性戀關系,還是與後妃的通奸關系,這在數以千萬計的宦官中都是極少數。從歷史資料分析,宦官性欲的宣泄對象主要有三類:一是 教坊歌妓;二是宮女;三是奸掠他人妻女。

深宮中壓抑而孤寂的宮女也是宦官重要的性夥伴。明雜劇《長生殿》中有描寫宮女與太監偷看唐玄宗與楊貴妃同浴的“窺浴”一出戲。兩名宮女正偷看 唐玄宗與楊貴妃共浴,一名太監上前調笑道:“兩位姐姐看得高興啊,也等讓我們看看。”宮女道:“我們侍候娘娘洗浴,有甚高興?”太監笑說:“只怕 不是侍候娘娘,還在那裏偷看萬歲爺哩!”這段對白較隱晦地反映了宮女與太監對性的渴求,而接下來的一段唱詞就更為直白:

自小生來貌天然,花面。

宮娥殿裏我為光,歸殿。

每逢小監在階前,相纏。

伸手摸他褲兒邊,不見。

宮廷中那些如花的少女們衣食菲薄,住所簡陋,且終日服役,既不能與父母相見,又沒有知心人兒排解心中郁悶,與性饑渴的宦官結為夥伴,相互慰 藉,也在情理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