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很多香港人是狗 ?" (2)


當日有線電視就 D&G道歉在街頭做訪問,有同胞指香港人覺得公平重要,但內地人不在乎。價值觀、文化差 異,或許才是中、港人民矛盾的根源

內地人來港產子、早前的D&G事件、以及日前的港人怒轟內地人在港鐵車廂內飲食片段,均是 示港人與內地人矛盾正日益加深。A日前對我說,不要說那些網上言論,批評「蝗蟲」者越來越多, 就算他個人感覺,在街上車上遇上內地與港人爭拗事件,也較以往頻密,顯示問題正在迅速惡化,政府不 再處理,後果將十分嚴重。

B說現在問題不止是港人不滿內地人,偉大祖國部份人,也開始在網上發表一些攻擊港人言論,如那個在 內地出名「左王」孔慶東,就借港人鬧內地人在港鐵車廂內飲食事件,大罵香港人是狗,B 擔心這種互相敵視的情況擴散下去,早晚必定「出事」!

如何解決這複雜問題,恐怕非一時三刻可妥善處理,但我同意C的說法,特區政府第一步先要對不遵守香 港法例的偉大祖國同胞,嚴格執法,凡違法在車廂飲食也好、隨街便溺也好,總之依法辦事,以突顯香港 為法治之區,不是有錢、財大氣粗就可以有特權,這樣起碼可以消消部份香港人的氣,令政府有時間處理 其他更棘手的內地人問題!

p.s. 這是孔慶東罵港人是狗的節目「北大醉侠遥指天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