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忘恩負義的垃圾民族





「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 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魯迅〈吶喊‧自序〉 1922年

移民到海外的中國人有一個令人非常討厭的常見共性﹐那就是他們愛批評收容他們的國家如何虧待他們﹐岐視他們﹐令他們怎樣做二等公民。這樣的 海外中國 人我見過無數﹐這類人對收容他們的國家的抱怨﹐通常不是一次性的﹐不是十年一遇的意氣話﹐而是年年講﹐月月講。即使是我的朋友﹐這樣的人﹐我 也想掉頭就走 ﹐恥與為伍。我心想﹐既然你對收容自己的國家那樣不滿﹐為甚麼不返回自己的中國地方呢﹖這 些自由富裕並通常奉行基督信仰的國家﹐絕沒有像中國那樣限制國民 的出入境自由的﹐來去自便。這些好發牢騷的中國人也決不是被綁架而來﹐也不是獲邀請來﹐十居其九點九是自己不請自來的﹐甚至是千辛萬苦非法偷 渡而來。但這 些好發牢騷的中國人卻死也不肯離開﹐只是天天在埋怨被收容國虧待。

這些不斷咒罵收容國的海外中國人為甚麼賴著不走﹐返回中國呢?
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在祖國只會活得更悲慘。既然這樣﹐這些海外中國人不是該對其 收容國叩頭感恩嗎﹖

更 加令人厭惡的是﹐這些邊罵邊留邊入籍的中國人﹐往往也是頗狂熱的中國民族主義者
他們多以中國人為榮﹐但就是偏偏不想留在中國﹐或回流中國。對 於中國政府 奴役中國人民的措施﹐這類邊罵邊留邊入籍的海外中國人也多表支持﹐起碼也會多表諒解﹐而且他們吃飽了後還會說﹐這些收容他們的西方民主國家太 自由了﹐太好 福利了﹐太人道了﹐不像中國文化那樣「中庸之道」、那樣有「吃苦」的美德﹐講「禮義廉恥」……但﹐他們無論怎樣罵﹐還是要留在這些收容他們的 被他們批評得 處處不如中國的收容國。
誰叫你的自己祖先胡天胡帝兩千載!誰叫你的中國統治者崇尚自生自滅、天生天養!你就只好留落天 涯﹐尋覓真正是愛民如子的真正禮義之邦﹐你根本就是喪家之犬﹐即使在收容國乞食也是無話可說﹐也是要感恩的。

但 對收容國忘恩負義的海外中國人卻極多﹐單單這一點﹐你就明白﹐
為甚麼中國那樣失敗﹐為甚麼那麼多中國人要淪為喪家之犬﹐因為組成這個國家的人 ﹐大都是忘恩 負義、也不會反求諸己之輩﹐臭罌出臭草是也。這樣不會從恩人身上「師夷之長」﹐更不知恩義為何物的垃圾民族﹐也只能可憐兮兮的寄人籬下﹐枉入 寶山﹐不可能 建立自己的安樂家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