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只允中共喪權辱國 不准中國人保釣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10名成員,昨午從筲箕灣乘「啟豐二號」出發前往釣魚島,在香港海域內遭水警攔截,海事處表示,有理由相信該船並非捕魚,不准漁船離開香港水域。「啟豐二號」船長羅就直斥港府「喪 權辱國」,「出賣中國人尊嚴」。

成立一周年的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在港舉行大會慶祝,會上臨時決定到釣魚台宣示主權,「啟豐二號」昨日出發,船員有10人,其中6 人來自本港,3人來自內地,台灣則有中華保釣協會秘書長黃錫麟。

 

船長羅就表示,漁船下午2時左右從筲箕灣出發,一直相安無事,至下午約4時,海事處突然在香港以東水域、橫瀾島附近派員上船送 信,提醒他們不要做捕魚以外的工作,後來更有水警輪出現,要求他們回航西灣河水警基地。

海事處﹕質疑非捕魚

海 事處發言人表示,基於傳媒報道,有理由相信該船並非捕魚,出於保障船隻和船員的安全,依法發出指示,拒絕該船離開香港水域。羅就 回應,昨日「啟豐二號」出 海捕魚,在白石角曾落下300米網,亦無駛出香港水域,「當時在場的水警都可以作證」。羅就疑海事處「矯枉過正」,「以莫須有的罪名妨礙民間的活動」。 他說,中國外交部既然抗議日本有人登上釣魚島,就應譴責香港政府打壓保釣行動。

保釣人士早前提出司法覆核,挑戰海事處的禁制令,被判敗訴,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何俊仁表示正考慮提出另一司法覆核。
「啟豐二號」前身是「釣魚台二號」,自2009年起,分別被以消防裝備不合規格、漁船不能載客、質疑並非捕魚等理由,出海被要 求折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