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中国担心投资安全 警告美勿违约

Remember how they lectured America about managing their fiscals. Now it seems that China is the one that really need to look into their own fiscal management.

中国警告美国必须负起责任不要出现债务违约状况。

《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周二(8日)载文说,
奥巴马总统因为美国政府停摆而缺席亚洲峰会之际,中国警告美国要负起责任,确保不会拖欠国债。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星期一(8日)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说,
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的基石,必须尽快采取行动解决国内政治分歧,以免导致全球的金 融灾难。


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this is totally incorrect - China is America's foreign government's biggest debts holder and NOT their biggest debtor . Foreign governments only hold less than 1/4 of America's total debts) , 中国还敦促奥巴马总统采取实际措施,保证不会发生债务违约,
因为这是“美国的责任”。

这一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警告,
主要是因为离10月17日美国国会同意提高借贷额度上限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

如果届时国会无法达成协议,
那么美国政府就会发生有史以来第一次无法还债,对国际金融体系造成冲击。

但尽管经济学家发出警告、外国政府焦急恳求,
美国国会两大党之间的僵局周一却仍然持续,而美国政府也连续第七天停摆。


参加峰会的俄国总统普京说,他理解奥巴马因为国内情况严重,
是别无选择才取消的行程。

但普京同时提醒说,华盛顿的政治游戏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储备货币,因此美国目前的僵局对所有人都至关重要。

美国财政部官员私下对《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承认,
在美国敦促中国和欧盟实行金融改革的情况下,目前的政府停摆不仅削弱了美国在全世界的公信 力,而且使白宫越来越尴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