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瑞士军演 模擬法国入侵「抢钱」

   


(伯尔尼3日讯)瑞士军方最近演习模擬遭法国入侵,引起爭议。该国军队在演习中,模擬法国在金融危机后分裂,並企图挥军入侵瑞士,以抢回「被 偷走的钱」。

瑞士军方淡化事件,称演习並不是反映法瑞两国財政关係紧张。

瑞士《星期日晨报》报导,演习模擬法国分裂成几个敌对地区,其中一个地区准备兵分三路入侵瑞士,以抢回该区「被瑞士偷走的钱」。


报导引述一名议员说,瑞士军队必须准备好应对21世纪的威胁。但瑞士装甲部队指挥官强调,演习和法国毫无关係,「演习在2012年筹备,那时 双方的財政关係並不紧张」。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瑞士的银行保密法规,吸引大量境外存款,但近年美法加强打击逃税,令瑞士的「避税天 堂」地位拉警报。

作为国际公认的中立国,瑞士自19世纪以来从未捲入战爭,但未因此漠视军事威慑力。一周前刚公投否决废除强制兵役。

目前瑞士军力约15万5000人,以人口比例计算居欧洲之首。去年该国军演模擬欧元崩溃导致大量难民涌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