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天安门发生恐怖袭击 ?

天安门发生车辆撞击事件至少五人死亡

http://ww1.sinaimg.cn/bmiddle/67be458fgw1ea0uxevcz7j20c31idjvw.jpg肇事汽车撞伤行人后起火,车内三人均告死亡
一辆吉普车星期一(10月28日)中午在北京天安门前撞向护栏后起火,并冲上人行道撞死路人。截至目前, 导致5人死亡,包括车内3人,多名游客及警察受伤。
北京警方称事件发生在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拐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事发地点几乎是天安门城 楼的正门。
中国媒体报道说,事件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肇事车内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
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
http://ww1.sinaimg.cn/bmiddle/4166d821jw1ea0rs9mwv4j20qo0f0q3n.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进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该事件是否是恐怖袭击,华春莹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不予评论。
事件发生后,长安街天安门段被封锁,交通受阻。
北京地铁也在微博发布:应公安要求,12:39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1号线各次列车在天安门东站通过不停车,此外1号线 天安门西站B口采取出入口封闭措施。
路透社报道称,事故发生后警方疏散了天安门广场的人群。
一名在现场的外国女游客对路透社称,她听到了一声爆炸,随后看到起火。
“北京地铁”随后发布微博说:15:41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封闭措施解除,1号线各次列车在天安门东站正常升降,同时1号线天安门西站B 口解除封闭。
微博上不少网友发布了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武警装甲车以及救护车等。
但随后不少照片被微博管理人员删除。
天安门广场是中国中央权力的象征,一直处于国安部门、警方以及便衣的严密监控之下。
天安门也是一些民众抗议和宣泄不满的地点,2011年一名42岁男子由于不满司法裁决,在天安门城楼毛泽东肖像附近自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