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奥巴马将提名耶伦Janet Yellen出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提名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出任美联储(Fed)主席,意味着后者将成为首位执掌这个世界经济领域权势最大的职位的女性
奥巴马将在周三白宫举行的一场仪式上正式提名耶伦。现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也将出席这个仪式。
作为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参与设计了美联储近年来的激进货币刺激政策。任命耶伦,意味着美联储将延续这些政策,并可能延长美国维持零利率 的时间。
耶伦的任命颇富戏剧色彩。奥巴马此前青睐的人选、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因遭到民主党参议员的强烈反对,被迫于9月15日退出角逐。
但 耶伦的任命在得到确认前,也可能面对考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资深共和党委员鲍勃•科克(Bob Corker)就表示,将投反对票。科克说:“2010年我曾经投票反对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原因是她在货币政策上的观点过于温和。我们之后密切关 注了她的言行,但我没有发现任何表明她观点改变的证据。”
伯南克将于明年1月离任。由于引导美国渡过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他可能获得史上最伟大美联储主席的美誉。
67岁的耶伦将在美联储主席的位置上度过四年任期,直到2018年1月。她接手的美国经济在结束严重衰退的四年多后,仍然被高达7.3%的 失业率所困扰。
在未来几年,她面临的挑战是让美国经济重返充分就业的状态,然后在不引发通胀的前提下成功退出非传统货币政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