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反思文革 中共元帅之子回校致歉 - 我屌你老母啦 !!!!! 做戏甘做

文革批斗场景 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游街等11张图
(北京15日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中国前副总理陈毅之子陈小鲁,日前率领其他校友,为他们在文革时期批斗老师的作为,向当年北京市第八中学 老师公开致歉。

《中国青年报》周二报导,47年前文化大革命初期,北京市各中学爆发对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的批斗。当时,中共北京八中党支部书记华锦和教师高 家旺自杀身亡、支部副书记韩玖芳被打致残。

文革批斗场景
        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游街等11张图陈小鲁当年是北京八中的「造反」学生领袖,今年已67岁。他本月7日在母校对面一间茶社会议室里大声 致开场词说:「文革之后,老师对我们的冒犯宽容大度,我想代表八中当年伤害过你们的校友,向你们真挚地道歉!」

文革批斗场景
        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游街等11张图有话不说恐太晚

他说:「在座的,张显传老师80岁了,大部分老师也都70多岁了。连我们这些学生年龄最小的也有60岁了,已经过了耳顺,而你们都是古来稀 了。像曹操讲的,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有话不说,就太晚了。」

文革批斗场景
        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游街等11张图陈小鲁过去在校庆活动时,也专门走到几位当年遭受批斗的校领导面前亲口致歉:「老师对不起了,当年让 你受苦了。」

几个月前,他曾在网络发表文章,为当年批斗老师的行为致歉说,目前中国社会上出现一股为文革翻案思潮,如何解读文革是个人的自由。「但是违反 宪法,侵犯人权的非人道主义行为不应该以任何形式在中国重演!否则谈不上人民幸福,民族富强和中国梦!」

但陈小鲁觉得还欠老师一个「公开而正式的道歉」,而且许多当年老师一一凋零,因此他有了这一次公开道歉的想法。

陈小鲁要回校致歉的前几天,上网看了一整晚「五四宪法」,那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一部宪法。他说,自己当年在文革时间违反的是第89条:「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法院决定或者人民检察院批准,不受逮 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