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为什么中国的公司到处都是被列入黑名单

澳新政府称将继续对华为实施禁令


澳新政府将继续禁止华为参与澳国家宽带网计划。
澳大利亚新政府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建议将支持对中国电讯公司华为下达的禁令,禁止其参与澳洲的国家 宽带网络计划。
2012年,前工党政府根据情报部门的“强烈建议”禁止华为公司参与 澳洲国家宽带网络计划的基础设施建设
华为对有关决定提出批评,并否认华为对澳大利亚构成安全威胁。
不过,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布兰迪斯说,在9月7日联邦大选中胜出的保守党政府没有调整有关政策的打算。
布兰迪斯说,根据国家安全机构的建议,前任政府不许华为对国家宽带网络计划展开竞标。
他说:“大选后,新政府已听取了国家安全机构的多次汇报。新政府没有计划在相关问题上改变决定。”
布兰迪斯补充说,新政府不会就国家安全部门的建议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方背景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说,华为曾在坎培拉展开积极的游说工作,希望推翻有关禁令。
该报说,布兰迪斯否决了新政府内部一些同事要求放宽对华为限制的提议。
该报还表示,其他的内阁成员对改变前工党政府的政策持反对态度,他们还担心,让华为参与竞标可能被美国视为问题。
跨国电讯公司华为公司由一名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师创建,过去曾被美国政府禁止 在美竞投,原因是政治家们担心该公司与中国军方和北京政府关系太近。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去年以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呼吁美国企业停止与该公司的业 务关系。但华为否认有关指控。

台湾政府单位购华为产品被批“危害国安”



华为在台湾可以销售通讯产品,但是不能参与电讯工程。
台湾政府各部门对是否购买安全性被质疑的华为通讯产 品做法不一,被批评是“严重危害国安”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蔡煌瑯說,台湾政府一方面禁止被指有解放军背景的华为投标台湾的电讯工程,但是过去一年台湾的各个政府机关 却都有采购华为制造的通讯产品。

蔡煌瑯出示资料显示,采购华为产品最多的是台湾的法务部调查局,总统府和行政院也有购置华为生产的行动网卡,交通部甚至购置了华为生产的手 机。
他表示,负责国家安全的国安局应该禁止政府机关购置华为的产品。
调查局回应说,蔡煌瑯所提的产品是行动网卡,是由网路服务商中华电信所提供,不是该局主动采购,而且网路设计的是封闭的,资料无法传到其他 地方,所以没有泄密的问题。
国安局局长蔡得胜则说,对华为的产品一直采取保守的态度,也高度的关注,不赞成政府机关使用华为的电讯产品。
他表示,将继续提醒有关的机关单位不能轻忽对待此一问题,并说已经决定公家机关不能购买华为的产品。
蔡得胜还说,有为总统府配备足够的各式通讯设备,足够任务所需和处理公务之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