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伟大祖国的3大的黑社会



官媒點名批評中共三大 幫派 
 中國官媒新華社點名,近期中國官場因貪腐落馬的「大老虎」分為石油幫」「秘書幫」「山西 幫」。中國媒體周日指出,這是新華社首次公開為這些犯罪集團「命名」。

去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指出:「
把黨的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強化紀律剛性約束,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內決不容忍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

新華社周五刊文指,近年來落馬的一些「大老虎」背後,多有一幫官員與之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勾連,形成一個個或明或暗,或鬆散或緊密的「幫派」、 「團伙(犯罪組織)」。

利益勾連結黨營私

《京華時報》分析,新華社文章是定性3大幫派利益勾連,結黨營私。

新華社 文章指出,「秘書幫」是指曾擔任秘書職務的官員落馬,這些落馬的大小秘書因工作經歷,有種種相似之處。近兩年落馬的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四川省政 協前主席李崇禧、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等官員,先後在四川等地擔任中共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省委常委辦公室主任等。

「石油幫」則是從政經歷存在「交集」。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主任蔣潔敏2013年9月1日被宣佈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成為中共第 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中央委員。在就任國資委主任前,蔣潔敏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

因籍贯結利益集團

在宣佈蔣潔敏被查的前後一周內,冉新權、王永春、李華林和王道富相繼落馬。王永春和李華 林都曾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中石油前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前總經理冉新權,以及中石油前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前院 長王道富,都曾在長慶油田工作多年。

一些「圈子」和「團伙」還有交集,如秘書幫的郭永祥曾在石油系統內一步步升任副局級,曾是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石油系統的秘書。

文章指出,「山西幫」多數因籍貫結成利益集團。山西籍官員落馬者中,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曾在山西工作7年。他的哥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也 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祖籍山西或在山西工作落馬的官員,還有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申維辰,以及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