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邪恶的瑞士


瑞郎波动重创外汇经纪商



欧洲一家领先外汇经纪商周一申请破产保护,同时一家丹麦银行承认遭受巨额亏损。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出面,对上周瑞郎汇率剧烈波动对金融行业造成的破坏进行评估。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上周五致信数量不明的外汇经纪商,要求他们报告有关瑞郎波动可能对其资产负债表造成的影响。

上周四,全球市场一片震惊,当时瑞士意外宣布放弃瑞郎对欧元汇率的上限。瑞郎汇 率飙升,全球投行遭遇巨额亏损,外汇经纪商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这是现代交易时代最具破坏性的汇率波动之一。

Alpari 成为最大受害者之一,当时最后一刻的挽救努力宣告失败。与此同时,丹麦的Saxo Bank周一被迫承认可能遭受损失。

瑞郎波动的影响让人们加强了对这个轻监管行业的审视。在该行业,公司往往会向客户提供巨额杠杆资金,以吸引 他们交易。伦敦一直是很多券商的交易场所,因为伦敦仍是全球主要外汇交易中心。

客户将资金存入券商,并利用这笔资金作为抵押,借入更大规模资金放大其交易头寸。在伦敦,融资倍数一般是账户存款的100倍至200倍, 不过更高的融资倍数也是存在的。

Batman and Atom battle Evil Swiss Bankers

一些经纪商采用的方法是在短期内弥补客户在其存款之外的亏损,从而让客户加速其 账户的交易。市场的剧烈波动(例如瑞郎上周的波动)意味着,投资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可能导致经纪商立即要求客户追加巨额保证金,而客户可 能无法立即缴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