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血腥钱》:美媒 ABC追踪中共军队医院的器官黑市

ABC新闻回顾了其首席调查记者Brian Ross和制片人Rhonda Schwartz首度用秘密设置的录像机曝光了兜售中国死刑犯器官的非法黑市。这个名叫《血腥钱》(Blood Money)的报道在1997年10月ABC新闻的《黄金时间现场》节目中播出。报道中,一名中国医生被拍摄到收取节目卧底5000美元现金,作为到中国 一家军队医院买肾的首付。以下是《血腥钱》的译文

中国共承诺从今年1月1日起停止其几十年来从被处决的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但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1月1日报道,人权观察中国部 主任Sophie Richardson对中国政府在12月初做出的这一宣布能否带来真正的改变持怀疑态度。

ABC新闻回顾了其首席调查记者Brian Ross和制片人Rhonda Schwartz首度用秘密设置的录像机曝光了兜售中国死刑犯器官的非法黑市。这个名叫《血腥钱》(Blood Money)的报道在1997年10月ABC新闻的《黄金时间现场》节目中播出。报道中,一名中国医生被拍摄到收取节目卧底5000美元现金,作为到中国 一家军队医院买肾的首付。以下是《血腥钱》的译文。译文有删节。

这一天阳光明媚,在纽约市一个能够俯瞰中央公园的酒店客房里,我们秘密设置的录像带第一次记录下了在这个国家令人毛骨悚然又利润丰厚的国际黑 市——买卖人体器官。在这个案例中,要出售的是远在中国被处决犯人的一个肾脏。

戴(音)医生:你肯定会满意为你所做的安排,手术肯定会成功。我可以保证这一点,没有问题。

这是我们《黄金时间现场》节目为期三个月调查的起点,它将我们从纽约市的中央公园南侧带到了中国南部的一家军队医院,那里配备了美国最新的医 疗技术。

Ronald Guttman医生:这是赚钱的手术。他们在做生意。这是一个产业,他们在世界各地兜售。

Ronald Guttman医生是国际移植学会的顾问,他表示:在从事移植的医生中,中国的军队一直在销售被处决犯人的肾脏,这是公开的秘密;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 (到1997年)或许已经销售了几千个。

Ronald Guttman医生:在我看来,这是一种非常野蛮、令人憎恶的做法。我认为曝光它非常重要。

这是中共军队1992年录制的一段录像,显示了被判决的男人和妇女在被送往刑场前游街示众。我们并不清楚这些罪犯所犯的罪行,以及他们当中是 否有器官被售卖。但是该录像显示卫兵们精确地把他们的枪排置在这些犯人头颅的底部,这使得摘取肾脏和器官容易得多。

Ronald Guttman医生:在处决前,他们已经被施加了抗凝药物,使得在被处决时他们的血液不会凝结。他们还被施加了肌肉松弛药物。

之后,录像显示在一大群人的围观下,下达了放枪的命令。

目前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国医生周伟成(音)告诉我们他1994年离开中国之前在他工作的医院里所见到的。

周伟成医生:处决后,那些医生把犯人放入救护车。先是从背后切开,取出两个肾。外科的陈医生还取走了两个眼球和从死了的那个犯人腹部取走了一 块皮肤,并切走了小腿的一段骨头。所有被取走的器官都被放到一种特殊的保鲜液里。然后他们赶回医院。在医院里,有两名病人正躺在手术台上等待 器官移植。救护车一到,那些肾脏就被放入病人的体内。所有其它器官只是给实验室实验用。

这盘磁带被一群地下异议人士从军事档案里秘密地取了出来,偷运出了中国,并由在中国坐了近19年牢的前政治犯吴宏达提供给了ABC新闻的《黄 金时间现场》节目。

吴宏达给我们展示了最近在纽约出版的一份中文报纸。

吴宏达:就在这里,有一小则广告。

节目主持人Brian Ross:(广告)说的是什么?

吴宏达:它说“中国大陆器官移植。勿失良机。打电话吧。”

于是我们拨打了广告上刊登的一个美国康州的电话号码,从而引出在纽约市一间酒店客房里与中国医生戴医生和他夫人的会面。在我们秘密设置的镜头 中,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已经为数名美国人提供了肾脏。

戴医生:我们完全意识到这件事非常敏感。通常我们不会谈论这个。

在与吴宏达一起工作的一名妇女的帮助下,我们告诉这名中国医生说,要为患病的哥哥寻找一个肾。戴医生告诉我们没问题,他提前一个月知道很快会 有一批犯人被处决,会有一批肾。

戴医生:7月底,可能会有肾源能符合你哥哥的情况。如果你愿意在7月20日左右去的话,就可以从7月份那批处决中得到一个肾。

据戴医生说,进行肾移植的全部费用是3万美元现金,需要在纽约付首付。

戴夫人:如果你决定要做的话,那么你付给我们5000美元,我们会给你订购一个肾脏及安排医院的床位。

我们要去的那家医院叫南方医院,隶属于解放军。我们以旅游者的身份来到这里。鉴于中国政府否认它在做出售被处决犯人器官的生意,我们请两名中 国的异议人士带着秘密摄像机进到这家医院。

现在画面看到的是这个军方肾脏生意的中心,一栋精细的医疗大楼。在这里,患者们告诉我们,有几名外国人刚刚做完肾移植手术,或正在等候手术; 在过去几年里,已经有几百名外国人在这里做了肾移植。

38岁来自曼谷的移植患者Apple Yoonuch:第一次谈时,我问医生,“我将从哪里得到肾脏?”他们说,“从犯人那里”。

现在,那名犯人的肾脏正在她的体内。虽然这救了她的命,但是Yoonuch女士充满了愧疚,她愿意打破沉默,告诉《黄金时间现场》节目在南方 医院发生了什么。

她说,在中国,那些医生先是给她抽了血,取了组织样本,然后让她回家等候。

Apple Yoonuch:1月3号,那位医生给我打电话,说将会枪毙一些犯人。

节目主持人Brian Ross:他们当中是否有人和你配上型?

Apple Yoonuch:是的。所以,我必须去那里,准备接受手术。

根据当地的报纸,6天后,有45名犯人被宣判死刑并被当天处决。显然,其中有一名犯人,他在被宣判死刑前,已经被发现在血型和器官组织上与 Apple Yoonuch配上型。

Brian Ross:所以,他们早上被枪毙,下午做的器官移植?

Apple Yoonuch:是的,是在下午。

Brian Ross:还有其他人也做了器官移植吗?

Apple Yoonuch:是的,是的。

Brian Ross:是用被处决的犯人的肾吗?

Apple Yoonuch:是的。

我们在纽约最后一次与戴医生及其夫人会面时,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是以学生签证来美国的,他们与中国有联系。他们向我们保证:我们购买的那个肾 脏将来自一名健康的囚犯,在他被枪毙前,会经过全面的体检。

戴夫人:关于犯人的健康状况,他们都要经过体检和血液检查。他们没有肝炎或任何类似的疾病。你看,有这么多的罪犯,有很多人可供挑选。

然后,我们(帮节目卧底的华人女子)交给了戴医生5000美元现金,作为购买中国囚犯身上一颗健康的肾脏的首付。

美国的联邦法律和纽约州及康州的法律都将买卖人体器官定为非法行为。

这时,节目主持人Brian Ross带着摄影师走进了这间客房。

Brian Ross:戴医生?

戴医生:是。

Brian Ross:我是ABC新闻的Brian Ross。你是不是在这里销售中国被处决犯人的器官?

戴医生:不是。

Brian Ross:你不是吗?

戴医生:不是。

Brian Ross:那你认为这5000美金是做什么用的?

戴医生:这不是在卖,是介绍,是一种服务费。行了吧?

Brian Ross:你已经介绍了多少人去中国?多少人?

戴医生:我不想…..我想这是我的事。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在给本节目的一封信中,要我们停止制作我们的报道故事,称“所谓在中国出售罪犯器官是心怀恶意的蓄意捏造”,并说在极少数 情况下使用的囚犯器官,也是那些死刑犯自愿签署捐献的。

Ronald Guttman医生说,效仿纳粹的医学实验是对国际准则的嘲弄。

Ronald Guttman医生:根本就没有“同意”这一说。当你谈到被囚禁的人时说,“好吧,我们可以弄一张纸,让犯人在我们杀死他以前表示同意”,这是一种荒谬的 事。

基于我们《黄金时间现场》节目的调查,世界上除了中国,没有任何其他国家用囚犯的器官,把令人不寒而栗地处决数千人变成了数百万美元的黑市, 这在世界上从未见过。

http://abcnews.go.com/images/International/PTL_Blood_Money971015.p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