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西方制药公司是如此腐

中国制药公司是如此不同, 他们没有一家公司被查处 .他们是如此诚实,追求高尚的道德!!!!

 

 

爱尔康被指向中国医生 行贿

 
诺华(Novartis) 的眼科产品部门爱尔康(Alcon)表示,将调查有关其在中国利用假冒临床试验向医生行贿的指控。这是中国近期出现的一连串腐败指控的最新一 例,其对象大多是在华经营的外资药企。

《21世纪经济报道》(21st Century Business Herald)昨日报道,爱尔康通过一家中间机构,以事实上从未进行的上市后临床试验为名义,向医生付款。该报近期发表了一系列指称外资和本土药企腐败的 报道。

自两个月前中国官方宣布调查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涉嫌从事的贿赂行为以来,中国报纸和官方广播机构中国 中央电视台(CCTV)频频发表举报者的爆料,指称医疗行业存在种种腐败。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名化名“佐罗”的举报者的话称,爱尔康公司将其人工晶体产品“临床满意度调查”(PES,医药产品上市后临床研究 的一种形式)的经费,用来向200余家医院的医生行贿。该报上月曾根据举报者提供的消息报道称,诺华借助回扣来提高一种抗癌药物的销售。诺华 表示,正在调查这名前雇员提出的指控;此人曾向诺华索要赔偿。

“爱尔康绝不容忍公司的业务运营有任何违背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该公司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有任何不当的商业行为,公司会迅速采取措 施。”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爱尔康将这些临床试验外包给一家第三方公司,由其向参与的医生提供“研究经费”。爱尔康则表示,该项目“由业内知 名的独立第三方机构执行,该机构在调查设计、电子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项目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爱尔康表示,它对2012年开展的这一项目进行了内部审查,“发现项目运作符合相关规章条例和内部标准程序”。

葛兰素史克则被指利用旅行社作为中介,掩盖向医生支付的非法款项。

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反腐败努力,呼应了中国社会对于医疗费用偏高的担忧,进而推动了对回扣和药价的整治。

今日的报纸援引“佐罗”的话称,爱尔康去年在此类研究上支出140万元人民币。报道称,其中一名医生得到4.5万元人民币,作为研究150名 患者的报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