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中国太阳能企业275亿债务或违约


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在明年底前將有84亿美元(275亿令吉)债务到期,赛维LDK推迟偿付以及尚德电力重新协商债务条件,促使投资者为赔钱 做好准备。 赛维LDK2014年到期的债券上周跌至票面价值100人民幣,报25.6人民幣,创下纪录新低,此前赛维LDK表示,將推迟支付该债券8月28日到期的 利息。

与此相比,总部设在波恩的Solarworld的发行价为票面99.861欧元报30欧元。曾是世界最大太阳能板生產商的尚德电力表示,在该 公司与其违约债券的持有者商谈之际,公司主席王苏珊(Susan Wang)和另外两名董事辞职。

中国总理李克强减少政府在经济领域所扮演的角色的努力,迫使投资者重新考虑他们对於政府出臺救助措施的猜测。

彭博匯总的资料显示,电动汽车电池、水力发电和生物能燃料等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企业,今年年底和2014年分別有13亿美元和71亿美元债务到 期。在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在任期间,中国的大举支出使得该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板生產国,然而4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也导致该行业饱受產能过 剩之苦。

恒丰银行驻上海的分析师吴云(译音)说,中国太阳能企业的偿付问题令投资者感到震惊,他们现在只能观望政府將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信贷违约可能在2014年下半年集中爆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