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昂山素季呼吁中国不要以为财大就可以气粗

 

 

昂山素季吁中国更负责任投资缅甸



昂山素季呼吁中国企业对缅甸进行更负责任的投资

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呼吁中国在对缅甸进行投资时需更负责任而且更反映缅甸人民的期望与需求。

中国是缅甸最大贸易伙伴,
不过由于过去一年中缅关系紧张导致中国对缅甸投资下降。


中国作为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多年下来给缅甸留下的却 是一种未能肩负投资者应有责任与及未能顾及缅甸人民期望与需求的感觉。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婉转呼吁中 国对缅甸进行投资时须要更负责任而且要注意反映缅甸人民的期望与需求,此乃留有余地的客套礼节说话,说得白一点,就是叫中 国不要以为财大就可以气粗,挟庞 大资金贸易投资当儿也得要尊重顾及缅甸人民的利益与感受。人贵自重,堂堂大国岂能丢尽国人 的脸?

截至今年3月,中国企业在2012年中对缅甸的投资为4.
07亿美元,与前两年分别为43.5亿美元和82.7亿美元的投资额相比大幅减少。

对此,
在结束对新加坡进行5天访问的昂山素季在记者会上针对提问时表示无需为投资额下滑感到担忧,但也呼吁中国企业对缅甸进行更负责任的投 资,并更了解人民的需求。

她坦言,在过去几十年,
缅甸内部存在着相当强烈对中国企业的不满情绪,因为人们认为这些企业对缅甸注入投资其实是在帮助军政府维持政权

早前有中国媒体报道分析,中国公司在缅甸形象不佳,
其中原因除了因为中国的投资并没有惠及百姓之外,有小企业在缅甸唯利是图,也给当地人民留 下不好印象。

昂山素季在周六(21日)
出席新加坡峰会发表演讲时曾表示希望继续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保持良好关系。

对中国企业投资缅甸遭遇的问题,
昂山素季婉转地表示更侧重于投资的质量而非数量。

她也希望未来中缅的贸易关系是能够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合作方
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