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钓鱼岛终于引发战爭了





钓鱼岛终于引发战爭了!但是中国人自己內战


"她 苦笑 说:「日本人一点损失都没有,最后还是中国人来赔偿中国人!"

「丟中国人脸,让日本人笑话!」
反 日浪潮週六起在中国遍地开花, 但山 东青岛、湖南长沙、陕西西安及广东东莞,都发生打砸抢烧等暴行。不但日本车被砸、日资百货公司被放火,更有中资珠宝店遭洗劫一空

有暴徒甚至在网上公佈战利品,「今 天抢了一块劳力士手錶」、「进去抢了好多手机,还有项链」网民痛批 暴徒 脑残,不去打日本反而发动「內战」。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青岛市週六上午有数千民眾上街,游行队伍聚集並衝击当地的吉之岛商场,部分人衝入店內打砸抢 掠。 一家销售日本牌子车辆的销售店,更遭严重破坏,门店和停车场的展销新车无一倖免。

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打著广告卖本田和丰田等日本车的门市被打砸后放火烧毁,网传有中国员工未能逃走,生死不明。知情者称,「损失超过一亿(元人民 幣),中国老板倾家荡產了」。

在东莞长安镇,有百多人一路「扫街」砸日本餐馆商舖。《苹果》记者现场所见,基本上所有日本牌子商户都关门,但民眾 依然 不放过,其中「味千拉面」的招牌被人拆下,又焚烧店前的宣传牌。多间日本寿司店和服装店被人拆掉铁闸,店门玻璃碎落一 地,有人用石头和水瓶丟向店舖,情况混乱。

虽然有公安在旁戒备,但看见示威者打砸店舖只是微笑蒙 受损失的店主嘆道:「我都是中国人,好无辜!」

「日本人都没损失」

在西安,当地网民网上直击的反日游行演变成骚乱,「一群暴徒,从长安路由北向南行进!见日本车就砸」。「拐角还有被 掀翻 和砸坏的共十几辆日本车……」

网民称,几名领头的暴徒拿起木棍砖块便砸,甚至掀翻,「任凭车主哀求,路边停下的(日本车)更无一倖免」。当地超过50辆日本车被掀翻或打砸。执勤公安只是在看著笑, 无法阻止。

「长沙的平和堂被火烧,一不小心还以为小日本打过来了!」
长沙知名 的日 资平和堂商场,被示威者纵火,浓烟滚滚。部分暴徒更打 砸 抢商场的中资名店和珠宝店,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有商场员工说:「確实有名錶、金器被抢,当时没想到关门了 还会被抢。」被问到损失时,她苦笑说:「日本人一点损失都没有,最后还是中国人来赔偿中 国 人!」

反日游行变成骚乱,令许多网民痛心疾首,「各地的烧 砸 抢,似乎见到了义和团的穿越」。有网民揶揄:钓鱼岛终于引发战爭了!但是中国人自己內战。」

北京公安:没有乱

中国民眾週六在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前的抗议行动失控,北京市 公安 局却在官方微博表示「现场秩序井然」

中央社报导,北京市公安局週六傍晚发出微博表示,部分群眾自发到日本驻中国大使馆门前,挥舞国旗,呼喊口號,表达爱 国热 情,强烈谴责日本欲「购买」钓鱼台这一非法行径。

微博指出,在表达爱国热情过程中,大家都「保 持了理性的態度,配合现场民警引导,现场秩序井然」,北京警方感谢大家的配合,谢 谢大 家!」

示威者图闯美 使馆

(成都、上海、北京 16 日讯)中国北京和上海自日本宣布国有化钓鱼台后,已连续第6天出现反日示威。在四川成都,示威者试图想到美国领事馆示威但遭警方 拦阻。

综合报导,在成都,週日有逾千人在天府广场集合,游行去川军抗日阵亡纪念像,沿途高叫「还我钓鱼岛、向日本宣战」的口號。群 眾一 度想去美国领事馆示威,但在附近已被公安及武警筑成人墙拦截。

游行人士一度起哄,並且和武警对峙,最终接受警方劝喻,不去美国领事 馆。

示威民眾由于佔据道路,游行途中一度和现场公安发生推挤,有 人甚至想对公安动手公 安说:「游行抗议可以,但是不要製造动乱,造成內部矛盾,大家都爱国,谁不爱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