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一群自作多情的十字軍打飛機

基督性鬥士

中 大和小童群眾會就青年對同性戀議題的態度訪問了近千名香港大學生。結果是新一代對同性戀社群的態度普遍良好。九成本地大學生「接受老師或同學 是同性戀 者」、「認為學校應教育學生尊重不同性傾向人士」,而「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則有六成。而這一千名大學生中,又有四成報稱是基督徒,可 見年輕一代的 基督徒對同志態度寬容。此調查結果,本是社會多元進步的表現,值得高興。但在基 督日報的報導中,筆鋒一轉,就成了「香港大學生性觀念愈來愈開放」、「社會道德倫理及傳統婚姻面臨嚴峻的挑戰」。局勢如此嚴峻, 地球那麼危險。不想回火星去?又是基督徒振臂一呼,出來對抗歪風的時候了。

俗世的魔鬼更加可怕
同性戀之於基督徒,就像其他性議題一樣,有著一股異樣的魔力。尤其是近代的西方教會在同志運動崛起的時候,也要來一場counter revolution,全面右傾。團結各派,組織反同志運動,大剌剌舉著「God hates fags(基佬)」之類標語。他們對於第三世界的戰爭、窮人的困苦、各處的天災人禍、社會的亂象、無恥的政客、政府的問題等等‥‥‥皆鮮有發言。同性戀者 要爭一點社會權利的時候,基督徒就覺得要世界末日了。他們以地獄和魔鬼來恐嚇教徒,但是卻對現 實中的魔鬼不屑一顧。
俗世中橫徵暴斂的商家、手握權力的惡棍,一個一個,比魔鬼比魔鬼。你在電視上會看見魔鬼斯斯文文地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會在街上 看見魔鬼 的建築物、商品、電力、土地。我們不將靈魂出賣給魔鬼,就不能做買賣。我們整個城市都是屬於魔鬼的。然而這些東西,在那些道貌岸然,在紅館開show的所 謂牧師眼中,又算得上甚麼呢。

科學教的人類起源論
人類是荒謬的造物。而宗教又是其荒謬性的極致表現。近年在美國崛起的科學教的核心教義是這樣的:根據創教人兼小說家L. Ron Hubbard所說,在七千五百萬年前,宇宙是由一個叫Xenu的暴君所統治。他迫害持異見的外星人,將他們用飛行船送到地球這顆行星來,然後用核彈將他 們殺死。這些外星人死後留下了靈魂。而外星人的靈魂與地球上的原始生物結合了。人類會受疾病和負面情緒困擾,就是因為當時留下的外來力量。
許多科學教的高層也不想多提這個精彩的創世教義。他們在社會上以公益組織之名示人。他們幫人戒毒、幫你擺脫憂鬱和精神病、宣揚道德規範、幫 助監犯重 過新生之類。但是這個創世教義的確是清清楚楚,而且為許多教徒所真心相信。我們相信宇宙暴君Xenu的故事,就如我們相信埃及十災、出埃及 記、分紅海,以 及二千年前有一個叫瑪利亞的女人以處女之身生子(而不是屈了約瑟食死貓)。我們 更會相信瑪利亞的兒子耶穌乃神之子。他被人處死,三天後復活升天。

自作多情的十字軍
我們相信耶和華以七天創世,乃至於聖經上的每一句話皆為真實,千百年來沒有經過梵蒂岡崗任何野心家的修改。這些信念(faith),本質上 就像有人 相信Xenu統治著26顆恆星及76顆行星。這真荒謬,是不是?但是荒謬的宗教,卻最使我們感覺良好,這是不是很荒謬?越荒謬的信念,就越使 我們在這個荒 謬殘酷的世界活得感覺良好。
至於因為幾句經文,就要全人類跟著基督徒去歧視同性戀,要將他們定為次等人,這件事在宗教的角度也十分神聖和荒謬。投身一個宗教,我們的生 命就不再 顯得那麼荒謬,顯得有些意義。隱君子吸毒過量,倒死街頭,最多勞煩別人去收屍。但是宗教在世界留下的仇恨和殺戳,卻是爆炸的核輻射,歷千百載 而不滅。而這 個社會所謂的道德標準,依然是一群自作多情的十字軍打飛機的對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