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中国解放军努力表演笑话

 军机疑陕西坠毁

 

(西安14日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陕西省陇县火烧寨乡週三早上有飞机坠毁,出事飞机怀疑是军用机。 当局事后调派大批武警赶抵事发现场封锁消息。当地民眾一度试图用手机拍摄现场情况,遭武警强抢手机並刪除照片。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火烧寨乡小学一名教师指,坠机地点离小学仅数百公尺,校园没受影响。由于当局封锁消息,尚未有伤亡报告,当局也未证实相 关消息。

陕 西近年多次传出战机坠毁事故。渭南蒲城县去年10月举行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一架解放军主力对舰攻击机国產歼轰7「飞豹」战斗机, 在表演结束时 失控,机头直插地面爆炸,机上两名飞行员一人受伤,一人遇难。另有一架歼10B战机去年10月初在西安试飞时坠毁,一名机师死亡。

而在贵阳安顺地区7月11日也传出飞机坠毁事件。在安顺地区旅游的重庆网民发微博(微型部落格)称,旅行途中见到一架飞机坠毁在安顺,隨后赶 来的消防员和员警封锁现场,有些现场人员的手机被收。该网民称无人伤亡。官方未通报此事。

同一天,还有多位贵州安顺网民称,临近中午时分当地发生一宗坠机事件。有网民称飞机是一架教练机,坠落在东关火烧寨,人没事。网民发佈照片显 示,飞机已烧得焦黑,现场有消防车和警员。






传中国海军调查船西沙海域沉没

正当中国与海洋邻国主权争议日趋激烈之际,中国网络传解放军南海舰队871号海洋调查舰 近日在西沙海域遭撞毁沉没。

目前南海舰队正在组织打捞。
但是事件未获中国官方证实。中国军方均未回应有关传闻。
传出事海域为越南所控制,但无具体方位。
到周一晚7点,有关消息在新浪微博仍未被删除。


震惊:传南海舰队871号撞毁,沉没西沙


中国为了东海与南海的主权问题,与 日、菲、越等国的争拗日趋激烈之时,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网路上传出解放军南海舰队871号侦察测量舰近日在西沙海域遭撞毁沉没,南海 舰队正在组织打捞,暂无人伤亡。据了解,出事海域为越南所控制。

此事件未获官方证实,军方也未回应有关传闻。

中国凯迪论坛昨引「刚刚得到的消息」称,南海舰队871舰在西沙撞毁沉没。出事地点在越南占领海域,目前南海舰队正在在组织打 捞,暂无人伤亡。有关消息昨在腾讯微博、百度贴吧等多个网站流传,至6日深夜均未被删除。消息还指,该舰今年4月初才在广州完成大 修,同月中旬开赴南海。

据报导,网上的消息没有透露871舰是被何物撞毁沉没,亦未标明出事的座标海域。目前中国与越南在南海主权纠纷主要在南沙,西沙 群岛主要由中方占领,苹果日报指出,如果出事地点确实在西沙越南控制海域,则871舰应已靠近越南海岸。中国上月公示成立管辖南海的 三沙市后,越南曾再度爆发反华示威。

871舰早年曾多次出现在东海钓鱼岛海域,近年才调防南海,去年在广州大修。

据报导,871舰是中国海军侦察测量舰,隶属南海舰队,排水量5000吨,又名「李四光号」,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艘中、远 海综合测量船,曾测量面积近百万平方公里,填补中国多项海洋测量空白,绘制的100多幅测量成果图,有40多幅获海军测量成果奖。该 舰具有定位、水深测量、重力、地形、地貌、水文调查等功能,堪称海军潜艇的「开路先锋」,服役13年来曾安全航行35万海里。

中国海军目前有各型测量船近20艘,其中以当代名人命名除871舰外,还有872舰(竺可桢号)、海洋32(钱三强号)等。此 外,还拥有六艘用于航天发射跟踪的「远望号」系列测控船,即可用于远洋测控,亦可用于军事目的。

解放军护卫舰在南沙群岛的半月礁附近海域搁浅


南海因主权爭议而火药味瀰漫之际,中国国防部证实,
解放军一艘护卫舰周三晚在南沙群岛的 半月礁附近海域搁浅,海军正展开救援,暂无伤亡。当局指肇事军舰例行巡逻时发生意外。

菲国广播媒体週六引述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已派船到舰只搁浅地点查看,目前等候回报,「如 果有协助他们脱困的必要,我们愿意伸出援手。」

中国国防部官方网站週五引述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消息指,护卫舰例行巡逻时意外搁浅。报导没有公布舰艇型號,亦没有提及搁浅原因,仅表示海军正救援。

澳媒指撞到珊瑚礁

据《菲律宾星报》报导,菲国防部证实出事战舰是编號560的南海舰队江湖级导弹护卫舰「东莞」號,搁浅地点为巴拉望岛以西约60海里的「菲律宾水 域」。

澳洲《悉尼先驱晨报》引述西方外交消息称,「东莞」號撞到珊瑚礁后「动弹不得」,但舰体未受严重损坏。

菲军西部地区司令部消息称,「东莞」號驻扎在离半月礁76海里的美济礁,经常威胁在附近海域作业的菲渔民。菲国传媒去年曾报导,「东莞」號开火驱赶在南沙群岛作业的菲渔船。

远洋作战技术不足

上海政法学院政治学海权战略与国防政策研究所所长倪乐雄教授猜测,护卫舰搁浅原因是內部动力出现问题,「这反映我们的高科技某些方面有问题存在严 重缺陷,海军执行远洋作战还是有一定困难」。

澳门国际军事会会长黄东则表示,由于目前掌握的资讯有限,很难评估出事的原因。他指出,「东莞」號满载吃水量不超过6公尺,在大海航行根本不是问 题,但南海礁石眾多,水涨时看不见,很容易搁浅。

他也不排除事故涉及人为失职或风浪等因素,而且出事时是夜晚,亦增加搁浅风险.

黄东还认为,搁浅地点在距离菲律宾仅有200公里的地方,较为罕见,可能与近期中国对南海的强硬態度有关。军舰去到菲律宾对出海域巡航或进行其他 方面的作业,都可以视作是宣示主权,但这次的搁浅事件,可能成为笑话」

事发地半月礁是南沙群岛其中一个环礁。1995年菲国军队破坏中国在礁上设立的石碑標识,引发外交风波,两国曾多次为此展开角力。中方后来在美济 礁修建了混凝土结构的永久哨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