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意 淫釣魚台


最近,中國和日本又因為釣魚台而吵起架來。電視說到了,陳師奶皺著眉,一臉煩厭:「就一個島嘛,有甚麼大不了?」旁邊的中年阿叔拉低他面前的 報紙,馬上指正:「妳知道釣魚台下面有多少天然資源嗎?那是戰略要點啊﹗啍﹗女人就是女人﹗甚麼都不懂‥‥‥」

對於釣魚台附近海域有多少天然資源,時常被高級知識分子譏笑的維基百科是這樣說的:

    「按照日本前國土交通大臣扇千景的說法,這些海域中埋藏着足夠日本消耗320年的錳、1300年的鈷、100年的鎳、100年的天然氣,以及其他礦物資源 和漁業資源,日本了解,獲得這些海域,將使日本由資源小國而成為東亞的資源大國。至於東海的油氣儲量大約77億噸,亦足日本使用近百 年。」——釣魚台列嶼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釣魚台是不是中國的?這是一個偽議題。因為釣魚台怎樣都不是中國的。中共是頭,中國是尾。任何利益,都只會走進領導人親屬的口袋,而不是國民 的手中。好像李鵬家族壟斷了全中國的電力市場、胡錦濤兒子可以開一間公司然後承接政府的商業訂單、溫家寶的夫人同時是珠寶界的大君……不只最 高領導人,連人大代表也個個身家億萬。據彭博新聞社2月27日的報導,中國70位最富裕的全國人大代表去年的檯面財富淨值,就接近900億美 元,是美國政府660名高官財富總和的12倍。

上一輩的香港人,做生意是靠頭腦靈活;太子黨做生意,是靠家中有阿爺。朝中有人,在商界就好辦事。你阿爸是胡錦濤,同道連爭都不敢跟你爭。在 商界,中共的介入尚且如且。戰略資源,就更加要留給「國營企業」。有著數,當然要益自己人。

把握土地、天然氣、石油、稀土等資源的公司,都由中共關係人握得緊緊的。資源在手,萬方來朝,方便賣國,鈔票源源不絕。爭得釣魚台,肥的是太 子黨。

釣魚台就像照片中的寫真女郎,是拿來給民族主義憤青意淫的;那些真正豐乳肥臀的女郎都在太子們的床上。屁民階層連當汁男優的資格都沒有,那你 們還吵甚麼?



中國人覺得要爭那塊小小的釣魚台,一臉義憤,都有一個「日本仔侵佔中國國土」的想像。他們這邊叫罵「小日本」,那邊卻又可以容忍這個不停 出賣國土的中共政權。打下了江山,更加方便賣國自肥。中國「地大脈博」,所以歷代領導人對外國都很「慷概」。偉大的黨早就將薪島和半個長 白山送給了北韓的金家,到了江澤民,更乾脆簽約將東北地區被俄國強佔的大片土地(江東六十四屯)送給俄國。其餘「小眉小眼」的領土割讓, 你自己翻歷史書。


釣魚台, 中共說可以「共同開發」;南沙群島,中共大喊「堅持主權」,然而中國連派去南沙群島的軍船也會擱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國際笑話。

中共的存在從來是為了自肥,甚麼國土、甚麼民族尊嚴,都是待價而沾。好像民主黨,價錢對了,就提著屁股拿去中聯辦賣掉。台灣的保釣船還會掛五 星紅旗,想「勸進」對岸,叫他們承擔一些保釣的責任。但是神女有心,襄王無夢。中共如今肥得漏油,怎敢跟你們玩?九洲滿泡沫,領導們現在都忙 著籌謀自己和家族的後路。中共以前是缸瓦,今天是瓷器,不堪打的。

你問我釣魚台是不是中國的?這是一個偽議題。再多讀點歷史,這條問題聽起來更像是一個爛g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