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中国进行殖民非洲行动 ?


 

11亿打造50 万人居城巿 中国建安哥拉“鬼城”

中国中信集团在非洲国家安哥拉首都罗安达附近,兴建一个可容纳50 万人居住的住宅区克利安巴,但住宅大厦落成后,却因售价远超安哥拉人可负担的水平,结果沦为“鬼域”。

克利安巴距离罗安达30公里,是中信花了3年时间、斥资35亿美元(约111亿令吉)建成可容纳50万人的卫星城市,占地5000公顷, 公寓、学校、超市、医院等设施一应俱全,却偏偏缺少了居民。

遭质疑为殖民铺路

安哥拉超过66%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2美元(约6.4令吉), 克利安巴公寓标价却介乎12万至20万美元(约38
至63.5令吉)。2800个单位开售1年后仅售出220个,即使售出的公寓也无人居住,商铺 一直空置。

中国为安哥拉人兴建一个无法负担的卫星城市,不禁令人质疑其动机不良。


指出,中国企图透过经济活动进行一项殖民行动,染指非洲土地资源,以解决中国人口膨胀、污染和资源 不足的问题。

数据显示,过去10年已有75万中国人移居非洲,估计北京最终把3亿中国人移居非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