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中國已強大到在世界上 顯得孤獨〉

《環球時報》針對此事發表了一篇評論,題為〈中國已強大到在世界上 顯得孤獨〉是啊,高处不胜寒。太孤独了,一个朋友都没有.

從6月底到8月初,有22個國家在美國的主導下正在進行一場名為「環太平洋」的海軍演習。從演習的參與國、時間、地點、規模與項目各方面來看,中 共絕對是本區域重要的參與者,但是美國偏偏就是沒有邀請它!其中深意值得玩味。



從6月底到8月初,有22個國家在美國的主導下正在 進行一場名為「環太平洋」的海軍演習。大體說來,絕大多數太平洋周邊的國家--甚至很多不在太平洋周邊--都受邀參加了這次軍演,但是唯獨中共並未受邀。 近日,中共的喉舌《環球時報》針對此事發表了一篇評論,題為〈中國已強大到在世界上顯得孤獨〉。此文一出,輿論譁然,中國廣大網民大加撻伐,各種 嘻笑怒罵、嘲諷批評的意見紛紛出籠。那麼,《環球時報》這篇文章為什麼會引發眾怒呢?

本次「環太平洋」海軍演習的看點

這次「環太平洋」海軍演習的規模可以說是空前的。它由美國太平洋艦隊主導組織,一共包含了22個國家,出動戰艦42艘、潛艇6艘、戰機200多架 和海軍2萬5000人;美國自己也派出了「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和「埃塞克斯」號兩棲突擊艦參加。除了規模龐大之外,演習的內容也非常複雜,據美方 公佈,這次演練的能力包括海上救難、海事安全、海域控制和複雜作戰,而課目則包括兩棲作戰、火炮、導彈、反潛和防空演練,反海盜、掃雷、排爆、潛 水及打撈等項目。

「環太平洋」海軍演習上次舉辦時是2010年,當時有亞太14國參加;而這次更增加了菲律賓、印度、俄羅斯、墨西哥、紐西蘭、挪威、東加和英國等 八國。從名單當中人們不難發現,近年來在亞太海域與中共發生過衝突的國家全數到齊。更令中共感到不安的是,不久前才與中共進行過聯合海軍演習的俄 羅斯這次也「首鼠兩端」地熱心參加了!

所以,從演習的參與國、時間、地點、規模與項目各方面來看,中共絕對應該是本區域重要的參與者之一,但是美國偏偏就是沒有邀請它!其中深意當然值 得人們玩味,而最想「玩味」的當然就是中共。

亞太衝突與美國的「海上扼制圈」

國際觀察家都注意到,近幾年來亞太海域的衝突大為增加。朝鮮半島上的南北韓先後發生了擊沉軍艦與砲擊離島等衝突,最後還導致了美國航空母艦進入黃 海並與中共爆發齟齬。

日本與中共為了釣魚臺產生摩擦、菲律賓與中共為了黃巖島出現對抗、越南與中共為了南沙群島而幾乎動武。同時還注意到,周邊國家都開始加強武裝,例 如:越南積極強化空軍與海軍,而印度也在大力擴建海軍,其中尤以航空母艦計畫最為引人注目。令北京不能不產生負面聯想的是,在這兩國快速建軍的背 後都明顯有著俄羅斯的介入。

不用說,最讓中共警惕的就是美國的動作。前兩年,美國高調宣佈「重返亞太」;接著就開始擴建關島基地。剛剛宣佈與和澳大利亞加強合作,就傳出消息 後者同意出借軍事基地,並歡迎美軍進駐。

上個月,美國國防部長在香格里拉會議上宣佈調整在亞太海域的軍事部署,準備在數年內大量增加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海軍戰艦。同時國際上還傳出風聲, 美國與菲律賓和越南正在磋商再度租借蘇比克灣或金蘭灣的可能性。

如果將以上所說的發展與這次「環太平洋」海軍演習聯繫起來看的話,相信任何人都會得到相同的結論,那就是:美國針對中共正在打造一個新的「海上扼 制圈」!

《環球時報》洩露國家機密

面對這種情勢,北京的恐懼可想而知;上述《環球時報》的這篇文章其實不自覺的洩了底。

〈中國已強大到在世界上顯得孤獨〉一文有幾點特別值得注意。第一,它說:「中國得習慣美國為我們刻意製造的一些『孤獨』場合,這是中國逐漸真走向 『世界第二』後的正常境遇,因為這是中國『崛起和強大的代價之一』」。在這段話中,中共有意迴避了兩個問題。首先為了淡化問題的本質(「海上扼制 圈」),它有意的避開了敏感詞彙,文章改用「孤獨」來取代「被扼制」。其次,文章絕口不提美國與中共分歧的核心:民主與獨裁的對抗。

第二,《環球時報》指稱,「看上去宏大的環太平洋軍演,其實是美國的一個『小動作』,是美國因種種現實問題長期鬱鬱寡歡時給自己辦的一次大派 對。」這是標準的「吹口哨走夜路」。我們前面的分析指出,華盛頓近來的動作其實是這幾年來調整其亞太戰略的一個重要環節,而其鋒芒所向就是中共。 所以這不但不是一個「小動作」,也不是「長期鬱鬱寡歡時給自己辦的一次大派對」,而是一個「相當不小」的動作。

第三,文中呼籲,「中國遙望這個軍演,當然不會舒服,但這種不舒服應像要出門遊玩正好碰上下雨般不愉快一樣,很快會被忘卻,而不應長久影響我們的 心情。」又說:「中國得有對眼前處境一笑置之的戰略胸懷。」這些呼籲不是真話,真話出現在後面:「因為如果我們掉進去苦思冥想,就會覺得美國在引 導亞太形成一種地緣政治氛圍,它不僅壓迫中國,同時鼓舞了美國的盟友和與中國有摩擦的國家。我們會覺得這次軍演鞏固了美國的中心位置,映襯了中國 的『邊緣化』。」這幾句不但是真心話,而且是中南海內北京領導高層的最高機密。換句話說,《環球時報》洩露了國家機密!

中共的本事之一就是搞宣傳。毛澤東一再告誡他的黨徒們,宣傳一定要為黨的政治目標服務。中共的御用喉舌多年來都忠實奉行,所以在宣傳中不斷的造 假、抹黑、無中生有,其目的就是為了服務於政治目標,導致多年來,稍有頭腦的中國人都學會了「反過來解讀」中共說的話。這次也不例外,正當人們還 在狐疑美國為什麼這麼幹的時候,《環球時報》的文章給廣大的中國人民再次提供了一篇活生生的解讀,讓人們看清楚了北京真正的恐懼是什麼。




「超隱戰艦」將現亞太 美軍強勢威懾全球

美國2010年4月22日成功試飛X-37B太空飛機,在全球引起 轟動。

以往美蘇對峙的武器抗衡局勢,已轉變為中美互別苗頭的勢頭。為了對抗崛起的中國,美國不僅將戰略中心轉移到亞太地區,也不斷改變太空 計劃的核心發展,從各式新型反導彈防禦系統,到目前的威力驚人的空天飛機,不斷展現超級強國的威勢。


美軍一直是先進武器裝備的領跑者。隨著南中國海局勢日益緊張,美軍加快了向亞太戰略重心轉移的速度,到2020年,美軍將在亞太部署60%的航母 戰鬥群,預計新型研製的「超級隱形戰艦」也將部署亞太。此外,美國各類新式武器迄今沒有國家可以匹敵,威懾全球。

美國研製「超級隱形戰艦」

根據《美國海軍21世紀》日前報導,預計在2012年底下水、2014年交付使用的「超級隱形戰艦」──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DDG-1000是下 一代多任 務驅逐艦,排水量1萬4500噸,能執行水下戰、反艦和遠程對艦攻擊任務。可用於攻擊陸地和沿海的目標,具有很強的防海和防空能力。

美國國會2005年通過建造的這個DDG-1000,目前龍骨已經鋪設超過60%,正在組裝整船,這個首艘DDG-1000驅逐艦是2009年開 始建造,2011年11月17日舉行了龍骨鋪設儀式。

據稱,這種「超級隱形」驅逐艦在敵方雷達上的大小頂多是一艘小漁船,它可以「悄無聲息」地進入敵方沿海淺海地區,並用其5倍音速的電磁大炮對敵方 岸上目標 發動攻擊。同時,又能從95英里外對一個目標同時發射6枚威力強大的導彈,而以往,美國海軍基本上會遠離危險的敵方沿海地區。

DDG-1000驅逐艦將採用先進艦炮系統(AGS)並裝備了強大的偵查系統,採用S波段和X波段的雙波段獨立雷達系統,提供真正多功能性能。它 還有自主 滅火系統(AFSS),即配備了先進的自動化損害-控制系統結合傳感器、照相機和自動滅火能力,以確保DDG-1000在發生危及生命和船舶事件 時,有最 快的回應時間。

它的垂直發射系統提高了DDG-1000的威力。先進的MK57垂直發射系統,可同時容納現有和未來的對陸攻擊、反艦、反潛和防空作戰導彈。其模 塊化的電子結構,使得DDG-1000驅逐艦在重新裝備每一個新導彈的時間更快,更經濟。

同時,DDG-1000驅逐艦還有強大的聲納系統、全自動化系統、整體電力系統 (IPS)、自動補給等功能,大大提高了DDG-1000的作戰能力。

DDG-1000兩年後或亮相亞太

美國海軍建造一艘DDG-1000驅逐艦,將需要超過30億美元的建設費。2010年,美國預算再建造二艘這樣的驅逐艦。

第二艘DDG-1001是從2010年開始建造,2012年開始鋪設龍骨,將於2013年完成,預計2015年交付海軍使用。第三艘DDG- 1002,將以第36任總統約翰遜命名,始建於2012年4月4日,2016年下水,預計在2018年交付海軍使用。

目前,美國海軍有包括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等各類艦艇285艘,由於美國今後將把焦點放在亞太區域,DDG-1000驅逐艦非常適合美 國的亞太戰略,預計2014年亮相亞太。

20倍音速戰機 1小時可飛遍全球

環球網7月11日報導,美軍正在試驗多款高超音速飛行器。目前美國比較有代表性的高超音速飛行器是波音公司的X-51「馭波者」無人飛行器,它在 2010 年試飛中成功以5倍音速以上的速度實現了200秒持續飛行,但沒能實現持續300秒的目標。X-51的發動機工作時間達到140秒,大大超過了 X-43高 超音速驗證機的12秒,但後者的速度更高,達到了9.8 倍音速,相當於每小時飛行1萬2144公里。

而以20倍音速飛行的飛行器,必須經受2000度以上的氣動加熱,這一溫度足以熔化鋼鐵,此外飛行器還要承受極高的壓力,為此必須開發出能承受高 溫和結構載荷的耐高溫材料。

美國希望 「一體化高超音速」計劃能解決現存的技術問題,在各項基本實驗結束之後,能夠在2016年試飛新型HX高超音速飛行器。HX被認為是一種可回收的 新一代高機動性、遠程高超音速飛行器,它採用附加火箭動力以降低風險。

美打造「昆蟲機器人部隊」

美軍最新公佈一種昆蟲大小的「大黃蜂無人機」,能夠實施有效偵察監控,還能飛入敵方建築物內。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空軍公佈的昆蟲大小的偵察無 人機,稱它像「大黃蜂般大小」,無法被探測到,並且能夠飛入建築物內進行拍照,記錄,甚至對叛亂分子和恐怖分子進行武裝攻擊。

與此同時,還公佈最新設計的一種「致命微型無人機」,是以達芬奇的設計藍圖建造的撲翼飛行器,並聲稱它將於2015年部署。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GRASP實驗室近期還展示了一支納米直升機編隊,這是20架同步 飛行的納米直升機。這支納米直升機編隊的目標是使用生物模擬無人機 在儘可能少或者沒有人類監控下實現編隊飛行,並能在動態、資源有限的敵方環境中出現。然而,這種未來版難以探測的偵察無人機很可能將更加模擬自然 環境。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DARPA)長期從事研究納米仿生技術微型飛行器。2008年,該部門召開一次專題討論會,討論了「蟲子、機器人和生 化武 器」。目前,研究人員使用昆蟲的眼睛,蝙蝠的耳朵,鳥類的翅膀,甚至像蜜蜂一樣的毛髮,設計出生化無人機,用於探測生物、化學和核武器。

據悉,美國並不是唯一投入大量資金研製微型偵察無人機的國家,法國曾成功研製一種拍打翅膀的仿生微型無人機;2011年,荷蘭生物靈感微型人工智 能飛行器公司(BioMAV)研製了一種「鸚鵡AR」無人機,目前作為一種「飛行視頻遊戲」在美國使用。

「微波導彈」破壞電子設備

去年9月26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披露了一種能破壞敵方電子設備的微波導彈。據稱,目前要讓對手的電子裝備失靈,要麼動用電子干擾飛機,要麼利用 核爆炸產生的電磁脈衝,但未來只需要發射一枚火箭就可以做到,這就是美國空軍研製的「微波導彈」。

據報導,微波武器主要利用大功率微波在電子元件內部產生的感應電流和熱效應使電子器件效能降低直至燒燬。報導強調,使用微波導彈讓對手的指揮失 靈,比用炸彈和導彈狂轟濫炸的方式高效得多,比用核爆炸產生電磁脈衝來摧毀敵方電子系統更安全。

隨後將進行的試驗則將驗證它的殺傷力:使用高能微波戰鬥部「燒燬」敵方最先進的防空、指揮和控制中心、戰鬥機和無人機的電子系統的能力。波音公司 項目主管 基斯‧科爾曼說:「這次試驗將空軍研究實驗室的定向能技術和波音公司的導彈設計融為一體,一種全新的非致命但是非常高效武器系統的研製就此邁出重要一 步。」

「禿鷹」太陽能動力無人機

美國《航空週刊》網站則披露另外一種未來新武器——能連續飛5年的太陽能飛機。報導稱, 美國海軍對國防先進研究計劃局的「禿鷹」太陽能動力長航時無人機產生濃厚興趣,並打算把它作為太空衛星失效時向航母攻擊群提供通信的重要手段。

報導稱, 「禿鷹」計劃的目標是發展一種能讓無人機在空中連續飛行5年的 技術。目前波音公司正在設計一種能在空中連飛30天的全比例驗證機,該機計劃於2014年第一季度首飛。據稱,「禿鷹」將在白天使用機翼、尾桁和尾翼上的 太陽能帆板收集能量,然後儲存在可重複使用的燃料電池中。等到夜間,燃料電池將為電力驅動系統提供電能,保證夜間飛行時無人機不會失去動力。

「獵鷹」 太空飛行器威懾全球

美國2 0 1 0 年4 月2 2 日成功試飛X-37B太空飛機,在全球引起轟動。它對外太空探索的貢獻與它可能成為新的太空武器的潛能,同時吸引著世界。此外美國還試驗了從太空以20倍 音速飛回地球的「獵鷹」飛行器,它一旦被掛上常規彈頭,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將處於它的威脅中。

美國的「全球 快速打擊」計劃本質上依然是強調常規精確打擊,而這一點是美國優勢最明顯的軍事 領域。如果美國的這一計劃實現,其他國家將缺乏能夠制衡它的手段,全球現有的戰略平衡將被打破。

中國空軍專家王明志認為, 以俄羅斯為例,現有的核平衡是:如果美國發射核導彈,俄羅斯能用核導彈回擊;但如果美國利用空天技術發動常規精確打擊,依俄羅斯現有技術,在不使用核力量 的情況下,既無法防禦,也無法反擊。因此這種技術優勢導致的不平衡只會提升美國使用這種新武器的決心和意願。

德國《C6雜誌》曾以 「太空與軍事:中國對抗美國:新的星球大戰」為題報導說,美國以前的計劃是在冷戰背景下對抗蘇聯。現在,他們的目的是對抗崛起的太空強國中國。文章說,美 國自1983年裡根總統以來,不斷改變太空計劃,從星球大戰到反導彈 防禦系統,到目前的空天飛機,就像電影《星球大戰》的「現實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