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亲炙「美帝国主义」──

记5月美国之行

作者: 林春发
「爸,你要相信,美国人民很直率老实……」在美国期间,无论租车购物等交易 事上,小儿几次这样对我说;他在美国雪城大学两年。我骨子里认为老美並不简单, 「笑里藏刀」,担心孩子单纯遭受欺诈。

我五日之行,就是要亲自感受「美帝国主义」,想瞭解为什么美国让人们那么「响往」?申请入境那么严格,须填写颇多资料及亲自面试 问话;入关时须脱鞋,裤带检查,不胜其烦。

「911后入境美国更严格,要移民就更难了!」在华盛顿居留的广东华人这么说。

为 了方便两周川行水牛城、华盛顿、纽约,在机场租七人座商务车,轮流驾驶3千多英里。在Syracuse雪城大学踏遍环境科学幽静 校园,咱六口喜乐参於圳宇 毕业典礼,小儿讲一口美国腔英语,介绍尊敬有威望教授,感受欧美中同学间感情融洽,晚餐邀中国学生共餐言欢。小儿说大学要学的应 有尽有,设备系统完善,没 有种族歧视,言论自由和平等相待的

在Buffalo当天车锁匙遗失,在报失后两个多小时內,拖车、网络追踪、核查、 复製两套新车匙后,让我们重新上路,便可证明美国人工作效率和系统机制建全。

在华盛顿特区时,刚好是国殤日,四处见下半旗;给人的感觉是豁达大度; 在白宫(距离4百米)听奥巴马演说,走入联合国、华尔街、911纪念碑……眼前的一切,感觉彷彿走入世界中心。

纽约市时代广场宛如不夜城,在唐人街,好像到了香港;芳草如荫的中央公园,宽阔蓊蓊鬱郁的环境,我们睡在草坪上拍六人头照;男女 老少休閒,成群结队黑人白人华人小学生共游乐;感觉一片大和谐气息。

「如果能复製这样的公园到我国多好,多元文化;没贪污,钱可用在各州人民的休閒地 方。」大儿家兴感触说。

「不回去了,我们国家什么都看肤色。去年回怡保荷包被抢,吉隆坡朋友住家白天被打劫。纽约这里很安全,一旦发生事,警车马上 就到。」在华人餐厅的大马女服务员说


此行,感受美国人的自主与直率,黑人白人亚洲人已熔为一体,不像在我国见黑 人时总有点怕怕;我一直以为美国都是白人当权或当重任,这回改变了我,原来黑人华人和白人都有平等机会;现任黑人奥巴马 总统就证明美国真是「美」的国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