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香港逾千家长登报反对国民教育科

按圖關閉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要求政府叫停国民教育科。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要求政府叫停国民教育科。
香港逾千名家长周一(7月23日)在三份报纸上刊登联署声明,要求政府叫停原定今年9月于小学推 行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
声明对由政府公币资助出版的《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育手册》提出质疑,称所谓国民教育“以 偏概全”、“混淆是非”

联署者中包括资深大律师、时事评论员等30名社会知名人士。
香港一些学生家长于本月初成立“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至今已有5000名成员加入。
关注组批评课程指引中的国民教育概念偏颇,将“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要求当局撤回课程。
除刊登联合声明外,关注组还将于周日(7月29日)发起游行,反对“洗脑教育”,预期届时将有至少1万人参加。
香港教师工会昨日宣布加入“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会长冯伟华称,教协将发起教师签署《良心约章》,承诺不做向学生洗脑的工 具。
对于即将推行的国民教育科,香港建制派政党如民建联、工联会和新民党等公开表示支持,而公民党、社民运、工党等则明确提出反对。
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周六撰文回应批评,称国民教育不是洗脑教育。他并指出《中国模式国庆专题教学手册》不是按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 所编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